2023最新作文写给同学妈妈的信
亲爱的陈俊逸妈妈
您好。我是陈俊逸的同学,名叫曹钟允。您还记得假期里我们同学的老挝之行吗?这次旅行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而且还感受到了陈妈妈的热情和周到。如果没有您的精心安排,这次旅行就不会那么的完美。所以我想写这封信给您,表示感谢!
我还记得琅勃拉邦的酒店,真是美丽万分。它花园一样的庭院里,有美丽的泳池,还有一条叮叮咚咚流过的小河,好像在诉说着流淌的欢乐。还有真正的农田,甚至里面还种有秧苗。在这么高档的酒店里,却有如同乡间一样的环境,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更不用说那个浓雾弥漫的夜晚,我们醒来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是在浓雾中度过了梦乡,真不可思议。还有酒店里的早餐,我们置身于雾气中,边吃早餐,边欣赏浓雾在身边飘荡。卢昱州还感慨地说“在雾气蒙蒙中开始,在轻声细语中结束。真希望天天有这样的早餐啊!”还有美丽的落日酒店,万荣河水就从我们住的房子身边流过,对面像桂林一样的山峰,真是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如果不是因为陈妈妈在老挝工作的原因,我们怎能想到这样的酒店呢!如果没有陈妈妈对我们的了解,怎么会这么懂我们的心呢!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塔銮寺的时候,因为没有讲述的工作人员,我们都感到非常遗憾,这时,是您自告奋勇,给我们当起了导游。“这块园地里的小塔上,坐着的是老挝的王子。”您指着雕塑说,而我们都不由自主地围到了你的身边。“他是全老挝第一个信仰小乘佛教的人,他把佛教带到了老挝。相传他带来了释迦牟尼的一根胸骨化成的舍利子,老挝人修建了这座金色的塔銮,保存起了这颗舍利子。”这么神奇的故事,我们都听得入迷了。“每年的十一月,全老挝的僧人都会来到塔銮广场朝拜。到时候真是人山人海,很让人震撼啊!这是老挝的一大奇观。。。。。。”我看着金碧辉煌的塔銮,听着你的讲述,仿佛变成了前来祭拜的老挝人,手里提着花篮,捧着瓜果,走进了寺庙。你最后说道“传说只要围着塔銮走三圈,就会心想事成。”我们认真地走了起来,个个心满意足。如果不是陈妈妈见多识广,热情大方,那我们就只有走马观花,瞎子摸象了!
总之,回想这次旅行,美好的记忆就会连连升起。塔銮寺、凯旋门、漂流水战、骑车在乡间看风景,还有僧人布施,还有不同口味的美食,还有琳琅满目的夜市,还有那架轰隆隆的小飞机,还有。。。。。。。哦,还有陈妈妈的热情周到,见多识广!
我希望自己长大,也能像您一样,做一个细致又热情洋溢,见多识广的人。我代表全体到老挝旅游的同学们,祝您在老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