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感恩奉献
远处夕阳有一大半淹没在云海里,云层中隐隐露出一点粉色。天空中有一两朵浮云懒懒地游晃着,楼顶上零星地洒着几点夕阳。我躺在椅子上,望着窗口遐想、沉想,耳边传来了《感恩的心》那首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您,花开花落,我一定会珍惜。。。。。。我不禁想起了揭阳市政府门前那响彻云霄的口号忠诚如山,感恩奉献。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感恩的优良传统。唐代诗人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人皆知。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从来到世间的第一声啼哭开始,到长大成人,我们承受了太多太多的父爱和母爱,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他们对我们的恩,何止是一滴水?那是一片汪洋!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真诚地对他们说声我爱你!这样你 会感受到幸福正包围着你。感恩是发自内心的,面对老师,我们应感谢她的谆谆教导,永远地对他们说声谢谢您!你会发现爱正簇拥着你。面对朋友,感谢她们给予我们关爱,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因为朋友师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面对恩情,你会想起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只要记住她们的知遇之恩,及时地对她们说声谢谢你!不管她们是否记得你,你心中都不会拥有遗憾!
树叶在风声的伴奏下,在空中盘旋,而后归于大地,化为肥料,谱写感恩的乐谱,那时树叶对根的感恩;云朵在雷声的伴奏下凝聚成雨滴,洒向大地,它也是在谱写感恩的乐谱,那时水滴对山川海洋的感恩。
人,既要心怀感恩,更要无私奉献!
在悠悠的中华历史长河中,有多少英雄儿女,默默奉献绽放着耀眼的生命之光。龚自珍的《己亥杂诗》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代文人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是默默奉献的体现。他们以无私的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塞内卡说过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的确,生命如同寓言,而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寓言篇幅的长短,而在于寓言的内容,难道不是么?生命是一幅画,我们的行动就是一枝画笔,我们在奉献的同时,笔也在为我们的生命画卷上,画上一道爱心和责任铸成的彩虹。生命需要精彩,精彩燃烧出生命的辉煌。
奉献,充实着我们的生活;奉献,照亮我们迷惘的心灵;奉献,让我拥有爱心和责任;奉献,使世界更加美好,和谐!
因为感恩奉献,才有了多彩社会;感恩奉献,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