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在外面闲逛,因为没什么事,挺无聊的。
走着走着,进了一个小巷子,那有一个小院子,门关着,种着一棵橘子树。树上挂着许多大大的、黄黄的,可好看的橘子。我看着橘子,有点嘴馋了,因为看上去太好吃了。
我放慢脚步,放轻步音,悄悄地走过去,迅速伸出手摘了一只,飞快地溜了出来。剥了橘子,塞进嘴里,可好吃了,甘甜极了。
吃完了,又不过瘾了,怎么办,我又走了过去。这次,我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多摘几个,多吃几个,满足一个自己吃的欲望。我摘完橘子,飞快地跑出来,正好撞到橘子的主人。他看见我,立刻叫我停下来,我撒开腿就跑。
他追了上来,一把揪住我怎么偷东西?我低着头,一句话也没有说,以为这下可要倒霉了,肯定要挨打了。结果呢,他看了看我,先了骂了一顿,最后语重心长地说小朋友,可不能偷啊!我点点头,把橘子还给他。他又塞给了我。
拿着橘子,我心里惭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