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生活需要奉献
叮随着一声轻微的声响,一朵洁白如雪的花朵随着轻风徐徐飘落。我停住了前进的脚步,呆呆地望着那多洁白的落花,不禁发出一声叹息。不,不应该是叹息,我心想。
突然,一阵狂风卷袭而来,把地上的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使我睁不开眼。等到狂风落后,我慢慢地睁开了双眼,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树下遍地都是洁白的花朵,为树木铺了一层花毯。我看见后,不禁觉得惋惜,那毕竟是开得正声的花朵啊!在无限的惋惜中,我好像隐约听到了一些细小的声音不必惋惜,我们的存在就是为树木而奉献的!对,奉献自己,这是我们的职责!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谁?是谁在说话?是落花吗?我扭头望去,顿时看见了一张张无暇而又纯洁的笑脸!它们在微笑,它们在微笑着告诉着我些什么!
好像多陪陪它们,它们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却仅仅是为了给树根一些养分,多了不起的灵魂啊!但为了补习,我留恋地看了花儿一眼,便匆匆地走了。在路上,我遇见了一位身穿工作服的道路清洁工。她面戴口罩,手上套着一对粗布手套,正努力的清扫着路上的垃圾;看着她脸上的一道道皱纹,我不禁开始想象起她的生活成天与垃圾作伴,被人嘲笑低等,但是,也正是清洁工默默地奉献,为我们带来了干净的环境。如果不是她们,我们早已被垃圾所淹没了。他们不惜自己承受痛苦,还为他人带来了健康与快乐。世上最美的是什么?不是美貌,不是自然环境,而是人们心中那份纯洁和想要奉献的思想。清洁工虽身份卑微但她们却为我们带来了健康;警察不顾生命危险去抓捕罪犯是为了还公民一个公道;售货员忙里忙外地算账是为了给人民提供买东西的便利他们才是最美的!
我情不自禁地起来那遍地的白花,它们是在绽放中飘落的,他们是在微笑中而奉献了自己的!他们就是最美的代言者,心中纯洁,不夹一丝杂念,只为着奉献自己!
让我们铭记那微笑的落花,那绽放中奉献了自己的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