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作文考验
嗯?门没锁。“妈妈,妈妈……”我冲进家门。我连鞋都没换,放下书包,像大侦探福尔摩斯一样到客厅里到处看一看,没人;跑到厨房里东张西望一下,又没人;跑到厕所里东瞧瞧西望望,还是没人……我一边跑,还一边喊着爸爸妈妈。最终,我都把家找遍了也不见一个人。“喵、喵、喵”从饭桌底下传出一阵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那顽皮的小猫被绳子给系在桌角上了。它用眼睛时不时的看看我,它的眼睛里发出了央求般的神色,好像叫我救它。我想“哼!谁叫你又调皮,活该!”说完,刚准备去开电视机,突然一想怎么不对劲?是不老爸老妈又在考验我?上次,那个臭老爸把钱包有意放在地上,看我手脚干不干净。结果我果然中计了。想到这里,我自言自语的笑着说“哈!哈!怎么样,老爸老妈,你们的诡计被我识破了吧!”我拿起书包,走到书桌前,坐了下来。
我拿出作业本和文具盒,认真的做起作业来。我做得非常认真,那“滴嗒、滴嗒”的钟声仿佛为我而打着节拍,窗外的小鸟好像为我而尽情歌唱,写字的沙沙声犹如也是为我而响的。可这些声音,我就像没听见一样,专心致志的做作业。我时不时地翻翻书,或者是查查字典,或者是坐着静静的想一想。好象着了迷一样,身旁的事全然不顾……“嘭、嘭、嘭……”突然,一阵敲门声进入了我的耳朵里。我想“没别人,绝对是爸爸妈妈,没错!”我打开门,一看果然是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进门,就跑进书房把我的作业拿起来左看右看,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我心想“这次考验我可得满分了吧!”爸爸妈妈笑着直点头说“满分,考验过关”。脚旁的小猫“喵喵”的叫了,好像在向我祝贺。这时,我想到了唐代诗人孟郊的《登科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首诗,便高兴地笑了。
这次考验我终于得了满分,不禁想到人的一生会经过许多考验,何止这一次。所以,我要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认真对待每一次考验,给他们打上一个完整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