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时光像握在手中的风车,不停地迎风旋转,转走了岁月,也转走了多彩的童年。回想那时的我好单纯也好清纯,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想知道。爸爸妈妈的关爱像一个魔术口袋,里面装满了充满诱惑的童话和动听的歌谣,我拽着爱的青藤,幸福地成长着。然而,慢慢地我褪去了童稚时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些童话已随着时光的消逝幻做人鱼公主的泡沫,取而代之的是师长们寄予的期望,还有那些审视的目光,渐渐地给我系上了一道倒无形的绳索。
站在青春的路口,我平添了许多莫名的伤感、困惑和迷茫,而它们的影子却总是若隐若现,像在跟我捉迷藏。我憧憬青春,却常常因为长大而烦恼;我的追求好像近在咫尺,又如远在天边一样令我渺茫。于是,很多时候我都在重复着脚步寻找方向。然而,因为固执、倔强和叛逆,我一次次碰倒、摔伤。我暗暗地失望过,默默地哭泣过,偷偷地放弃过
很感激,这个时候妈妈及时扶起了我。她像朋友似知己,用心倾听着我的每一个述说,用母爱注视着我的每一次成长,她懂我、知我、信我。她告诉我青春的列车载客无数,没有人能重回自己上车的起点,没有人可以后悔。她告诉我青春是一扇天窗,窗外风光无限。她循循善诱,让我青春的双眸变得清亮,渐渐懂得青春是一次奋斗的历程,青春是一首飞扬的歌。于是,虽然一次次梦想破灭,我却依然固守七色花的心愿;虽然一次次在风雨中跌倒,我却依旧向往天边那抹绚丽的霞光。
塞缪尔厄尔曼说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高尔基说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词,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练。站在大师巨匠们的面前,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艺术的殿堂前,我顶礼膜拜,静静地聆听着他们不倦的教诲。我与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出海,领略人鱼搏斗的精彩瞬间;我和秋雨先生相约,品味他文中的苍凉和温暖;我陶醉在冰心点亮的那盏小橘灯的灵光里;我激动于鲁迅发自内心深处救救孩子的呐喊声中。我逐渐成熟,慢慢学着有自己的思想和独立的个性;我学会欣赏,去见识许多别人无法遇到的奇迹和风景。我开始了解,我真的不美,但是丰富的内涵必将纯洁了我的气质。我终于懂得,把青春年华写在心上才不会为岁月的流逝而伤感。青春的我,不再为友情被背叛而伤心流泪,也不因被误解而忧郁失落,更不会因考试失利而一蹶不振。青春的我,不再像童年时那样贪玩,不是临时才去抱佛脚,不会听到老师父母的催促才拿起课本青春路上的我,已经明白奋斗与拼搏对于人生是多么的重要!黑板报里有我美丽的图画,歌咏比赛有我嘹亮的音响,作文本中有我激扬的文字,考试卷上有我精彩的答案。绚烂的朝霞中,总会有我好奇的目光;缤纷的色彩里,孕育着我一个又一个梦想。虽然还有困惑,我却不再迷茫;虽然还有不解,青春已在飞扬。我相信,终有一天,青春会在广阔的天幕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光环。
今天,站在青春的门槛上,眺望着未来的岁月,面对着斑驳杂陈的晨烟暮霭,我大声呼喊听!我精彩的青春乐章;看!我美丽的青春在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