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楼下的嬉笑声便传入了我的耳中,似乎,很熟悉的声音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每天放学,我便早早地跑回家,约出邻居家的小朋友在一起疯玩,笑声还常常打扰别人休息,我们仍然乐此不疲。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笑声,不见了呢?
小时候,正是爱玩的时候,常常不知在玩些什么,有时候很疯狂,有时候很傻气,却也不敢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现在想起来,都后悔得不得了,当初为何不成群结队离家出走呢?或许那时心里也是害怕的吧!
小时候,和邻居家的小朋友玩的特开,我们干脆就效仿桃园三结义,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楼下的车库里,完成了我们神圣而伟大的结义任务,并且在无数黑暗的夜里,各自捧着一个小蜡烛,在那里开地下会议。当时我们觉得特别庄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特别好笑。
小时候,总是喜欢在河边玩耍,明明知道很危险,明明知道会被老妈揍,却还是奋不顾身的奔向那里,结果可想而知,而当时哭着认错说再也不去危险的地方了,之后还是死性不改的带着朋友一起去,至今我都想不明白当时的我怎么会有那么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毅力。
呵,小时候就是那样,我们可以不管不顾,即使总被挨揍,高兴了可以大声笑,难过了可以大声哭,喜欢的事放手去追逐,不喜欢的人,可以大声唾骂。坚持的事情,决不容他人去改变,放弃的事情,也轻而易举的便放开
可是,都过去了,后悔也罢,伤心也罢,怀念也罢,逝去的日子终究会被打上封条,弃置在岁月的墙角,慢慢被遗忘。
现在,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我们之间似乎少了一些默契,多了一些隔离,走在路上,都没有话题可以说,我们都在一路上沉默着,只是想着,曾经在一起那么快活的我们,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
时间,总是太快,快得让人措手不及,曾以为还有很多时间让我们去浪费,去挥霍,曾以为我们还可以这样很长时间,却发现已经到了无可奈何的地步了,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紧迫感随之而来,现实的虚伪,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把那些回忆再次抛入沉封的箱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