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忆起我故乡的槐花树。
那时住的是平房,家门前的大片空地上,生着一棵村里人也叫不出年头的槐花树。撑在那里便是给我的心注入一股安定。
我十岁才与父母搬去城里。
奶奶同我一起住,一起看着家门口的老树。春天,我们祖孙俩搬着小板凳在树下。奶奶讲故事,我听。一讲便讲了一个童年。夏天,等夕阳躲进大地身后了,我就和小伙伴在树林里玩游戏,一直等到奶奶的呼声唤我回家吃饭。一唤便唤了整个童年。秋天的花香也是醉人的,冬天的槐树也是迷人的。
记得到了一个时段,槐花浓郁的香味浓得一路能闻见。后来到了城里,不知怎么闻了似曾相识的花香却红了眼眶。
四季轮回,我一年年长大,槐树却好像只在交替中唱了首无声的歌,未曾改变。一如故乡的安定在记忆中长存。
离开时是冬天,一直到上车前十分钟我还呆呆地站在槐树下,一直到熟悉的呼声在身后响起,奶奶递来她亲手为我织的围巾,鲜红色的围巾为我戴上。可怎么,奶奶的眼睛也红了,手也冻得通红。
前段日子奶奶来了电话,说她一切都好,就是很想我。有几晚她睡在我以前的房间里,睡得特别香。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回到了故乡,奶奶仍在槐花树下等我。
梦见我站在树下,看到一朵傲立枝头的花在一阵风吹来时,凭着风势漂亮地打了个旋,我想那一定是它短暂一生最闪耀的时刻了。然后它慢悠悠的落下与槐树的根拥在一起。最终的归宿。
猛得惊醒,想到之前一句很感人的话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我暗下决心不辜负奶奶的期望,在城里用功读书,如那朵花一样有一生铭记的闪耀和荣光。
梦境的最后发生了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我听到自己在槐树下说我终会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