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雷锋的日记
学雷锋帮助人是快乐的。我很喜欢学雷锋,我帮助过许许多多的同学。帮助同学能帮我搞好和他们的关系使我拥有更多忠实的好朋友。那么,下面就听一个为帮助同学的故事吧!
一星期前,我们正在走廊上休息时,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们班的沈xx的头被撞出血来了。我急忙把沈xx扶起来,然后从书包里拿出几张餐巾纸,给他擦掉流出的血。我又小心翼翼的把他扶进医务室。医务老师让拿棉布把沈xx的头简易地包扎起来。我问了他一点容易的问题如:一加一等于几?……他都回答得比较顺利,说明他的神智还是比较清楚的。不一会儿,他的妈妈开着车来了,我们把他送上车后,我心里的那块重重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啊,学雷锋帮助人,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雷锋虽然已经过世了,但是你的精神依然保留到现在,我们也就算看见你的真人了!
我们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华美德源远流长,发扬美德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就比如《孔融让梨》这个故事:东汉鲁国,有个名叫孔融的孩子,十分聪明,也非常懂事。孔融还有五个哥哥,一个小弟弟,兄弟七人相处得十分融洽。
有一天,孔融的妈妈买来许多梨,一盘梨子放在桌子上,哥哥们让孔融和最小的弟弟先拿。
孔融看了看盘子中的梨,发现梨子有大有小。他不挑好的,不拣大的,只拿了一只最小的梨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看见孔融的行为,心里很高兴,心想:别看这孩子刚刚四岁,却懂得应该把好的东西留给别人的道理呢。于是他故意问孔融:“盘子里这么多的梨,又让你先拿,你为什么不拿大的,只拿一个最小的呢?”
孔融回答说:“我年纪小,应该拿个最小的,大的应该留给哥哥吃。”
爸爸接着问道:“你弟弟不是比你还要小吗?照你这么说,他应该拿最小的一个才对呀?”
孔融说:“我比弟弟大,我是哥哥,我应该把大的留给小弟弟吃。”
爸爸听他这么说,哈哈大笑道:“好孩子,好孩子,你真是一个好孩子,以后一定会很有出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中华美德是:尊老爱幼。我们要学习这种美德,把中华民族的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