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小河作文范文
童年有太多的美好回忆,而一直伴我成长的却是村边那条默默无闻的小河。由于她的存在,使我的童年增添了无限的快乐。
夏的晌午,小河一片沸腾,到处是欢声笑语。孩子们在小河里游泳,在河边嬉戏,在河两岸打水仗,用自制的网具捕鱼,听苇丛中的青蛙唱歌。那里真是孩子们的天堂呀!就连忙完农活的大人们,路过这里也忍不住同我们这些孩子一起嬉闹。这时的小河是那样的活泼,那样的开朗,那样的有性格,那样的包容我们。孩子们喜欢她,她也一样的喜欢孩子们。
夏的傍晚,小河变得静谧,而那也是小河最绚丽温柔的时刻。金灿灿的夕阳铺满整个的河面,使得她披上了一层迷人的轻纱。一阵微风拂过,金波荡漾。像锦鲤的鱼鳞,像宫殿的丝幔,更像嫦娥姐姐迎风的裙裾。小河周围的一切好像都活了起来,引得那准备栖息的鸟儿,打着瞌睡的青蛙,纳凉的蟋蟀,和着哗哗的水响的苇声,一起唱起了美妙动听的奏鸣曲。
然而,近年来随着村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河周边却变得越来越不好。在小河的两边不但倒满的垃圾,在河面上还飘浮着许多的农药瓶等污物。鱼儿翻身了,青蛙搬家了,蟋蟀逃走了,鸟儿也飞远了。原本那活泼可爱的小河,如今不再讨人喜爱了。没有人愿意接近她,靠近她,亲近她,“生病”的小河孤身在哭泣。如今,河边的村民只有无尽的叹息。
我的童年随着时间的河流一去不复还,而小河的美丽温柔也一去不复回。我怀恋欢愉的童年时光,我更怀恋小河逝去的美丽温柔。
让我们大家都伸出双手,拿出热情,从现在开始,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重现我们梦中那美丽温柔的小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