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感悟
在这两个星期中,我看完了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代表著作《巴黎圣母院》,读完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国国王路易十一时期的腐败,感悟也自然不少。
书中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吉普赛少女爱斯梅达尔被一个邪恶又有名气的副主教迫害,最后还将她送上了绞刑场。外表丑陋的敲钟人加西莫多最后亲手将副主教推下了钟塔。
读完后,我深有感触。我明白了善良与一个人的美丑并无关系,如果一个人善良,总会去帮助别人,那这个人即使在丑陋,也不会被群众排斥,但像副主教一样的人,即使有很大的名气,但最终还是落得个摔死的下场。加西莫多就不同,他人虽然长得很丑,但他心地善良,看到了副主教的罪行,虽然他是由副主教一手带大的,但还是忍着泪将眼前的恶魔推下了钟塔,他大义灭亲,使我的心久久无法平息。
《巴黎圣母院》反映了当时法国的腐败,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我一定也要像加西莫多一样,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