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美与丑,善良与凶恶写得如此形象生动,鲜明强烈的,我想只有《巴黎圣母院》一书作者是法国作家雨果了。他简直是把法国路易十一世王朝历史重现,用这样的手法对残暴教会、皇权进行了英勇的反抗。
文中的教父克洛德·弗罗洛从小就学习神学,学有所成后做了圣母院的副主教,他想神学去拯救人们罪恶的灵魂。难道他的灵魂不同样需要拯救吗?他远离了人善良的本性,精神上走上畸形,让自己的兽性泯灭了人性。他狂热爱上了爱斯梅拉达,可又得不到那女孩的喜爱。最后他亲手毁灭了自己喜爱的女孩,他这样的爱是多么自私,内心只想着占有而不想奉献,最后也毁灭了自己。
护卫队队长弗比斯·德·夏多佩,是一个花花公子,外表风流,实际精神世界空虚。当爱斯梅拉达被迫害时,他却见死不救。他是多么的自私,心胸狭窄,最后等待他的注定以悲剧收场。
外表丑陋,形态怪异的卡西莫多,他的形象与很多人形成鲜明的对比。他对收养自己的主教言听计从,忠心耿耿。当他入狱时,爱斯梅拉达,放下了仇恨来给他送水,最后也感动了他的心灵。他的善良,忠诚以及对爱斯梅拉达至死不渝的爱,当爱斯梅拉达死亡时,他也用自己的死亡对当时社会的无声抗争。
爱斯梅拉达美丽,善良,身世坎坷却富有同情心。她同时也深受丐帮的喜爱,丐帮为救他为死伤无数,她是底层人民心中的玫瑰。可就连一个善良的女孩,最后也被绞死了,可以看出当时教会、皇权是多么黑暗,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想要挣脱却束手无策。卡西莫多和爱斯梅拉达的死亡最终以悲剧结束。底层人们的心中的玫瑰枯萎,凋零,我想这就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吧。
时至今日,我们生活在和谐、稳定、繁荣的大家庭里。巴黎当时人们生活的环境更突出我们生活的美好,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当初中国也是经历了这样的洗礼,百姓穷困潦倒,颠沛流离,国家到处战火纷飞,百姓坠入无边黑暗,想挣扎却无法自拔,在人们将要绝望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它像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行的路。它像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绝望的人看到了希望。我感到无比幸运,我的生活没有战乱,没有独裁,还能享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力和优越的医疗条件,我们拥有这一切并不是上帝给予的,而是无数党员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平时很节俭,战士笑他是铁公鸡。在一次地震中,雷锋不仅去灾区搬石头,还捐了很多的钱。他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诠释了他对国家对人民的爱。这是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在一次核试验中,对他旁边的年轻助手说:我去现场研究,你们不要去,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于是,穿上防化服独自一人去现场研究。
他们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亡留给自己,这大概就是每一位党员心中的责任吧。是谁为争取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独立,在敌人林弹雨中把热血洒向祖国的大地。是谁盯着炎炎烈日上山下乡,为群众开展精准扶贫。是谁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为祖国驻守疆场。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幸福着想的人,情愿牺牲自己,为的就是照亮他人。他们不仅是党员,同时还是父亲、孩子、丈夫、妻子。他们甘愿牺牲同亲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为人民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没有他们无私奉献,我们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吗?答案是没有的,所以我们要对的起他们的付出,努力学习,为中国梦实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