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时(范文)
人生无法重来,但总是有使自己遗憾、后悔的事。
数学是我考试时必败的弱点,每次碰到数学总是一个头两个大,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解的算式,我却想了半天都理不出个头绪来;几乎每个人都考九十几分,唯有我考了不能看的成绩,仔细想想,这样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小学时,因为妈妈有让我学珠心算,所以小一、小二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简单不过了!于是我便以此自矜,认为自己最厉害,认为数学永远如此简单,认为上数学课时可以不听课,但是,随着我越长越大,题目越教越难,我的数学成绩也发出警讯,我心里是知道的,但依然故我,我上课照常不专心,与同学传纸条、在书桌下偷看小说什么事都做了,总是在心里想:等会儿吧!到了周末我就会补齐自己不会的部份了。然而,这是个很好的借口,不是吗?
六年级开始,我的各项科目逐渐不平均,数学每况愈下;而语文、英文则是进步了许多;社会、自然就不用说了,虽然不是像数学一样烂,但是在我的所有成绩中,算是中下了;这时,我仍不忘替自己找个借口:反正只要我熬过小学,到初中,情况应该就会好点了吧!我会更认真的!我一定要补回原来我该有的水平!我这么告诉自己,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得度过小学时期。
初中暑期辅导时,我也真的履行我说过的话,我每一节下课都留在教室复习上一节上课的内容,小学同学要来找我时,还得等我了解后才能看到我;但是开学后,虽然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但还是保有我的优良习惯─上数学课时就会想打瞌睡,尽管数学老师就是班主任;尽管老师说的我全都有如鸭子听雷,仍然会忍不住分心。现在,数学是我最大的弱点,但我还是为自己寻找适当的借口。
如果当时在小一、小二时,有个良师或益友来提醒我不要过于自大、骄傲,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会懂得谦虚,我会懂得认真,我会了解学习这件事,是无比重要的,我会知道读书的可贵,而不是只是纯过日子而已。
但是,如果当时只是个借口,真正需要的还是我持之以恒的努力,为了数学、为了往后,加油!
妈妈如果你理解我(范文)
记得之前看过有个作者写过的书中的一段话,印象很是深刻。她说,人们总是愿意对不太熟悉的甚至陌生人彬彬有礼保持微笑有礼貌,却总是忍不住把自己所有的任性坏脾气发作在最亲近的人身上,而这其中,受迫害最深的大抵是我们的父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跟父母的话题越来越少,到后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说话。尤其中考在即,压力巨大,莫名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委屈无力,满腹的不满与怨意无处诉说,积压久了心情更是沉闷,这种时候,压力大的不只自己,还有父母,可是每每他们忍不住唠叨叮嘱,你心中的火苗就会一时燃起,紧接着便会爆发,那段时间,跟妈妈没说几句话就会争吵起来,说的话大概很不懂事,但却总是理直气壮,因为觉得她根本不够理解我。
虽然从离家住校起开始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这么多年在我的身上倾注太多,不求回报却无怨付出,这份情怕是此生也回报不起。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开学要回校,母亲总是备好了一堆吃的喝的用的给我,虽是不缺但却不同。即便如此,父母给的再多,更想要的还是理解。即便粗茶淡饭,如果一家人能围坐一起谈天说地畅聊生活才是安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