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老师的寄语卡(范文)
在我短暂的小学时光中,最难忘记的还是老师给我的寄语卡。
每一学期结束,前去领取通知书和成绩单的时候,老师都会将自己早已经写好的寄语卡随着那薄薄的成长记录册分发到我们每个人手上。老师的寄语卡是有魔力的,就像仙女手中的魔法棒一样,每个孩子,不管你是优秀的,还是愚笨的,又或是自卑的,在老师的小小寄语卡中,你都能找到一个最本真的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每次当寄语卡发下的时候,我们都会装作不是很在意的样子,更不会当着老师或是同学的面翻开那寄语卡,而是在一个特定的角落,在没人的时候,轻轻地拿出那白色中带有一点鹅黄的小卡片,看着那上面娟秀的字迹,好似在品味一首绝妙的小诗,读着,似乎就感觉到老师亲切的话语响在了耳边。所以,从特别的意义上来说,老师的寄语卡是我们和老师沟通的小桥梁。
记得在三年级以前,我还是班上那个可以被人忽视的含羞草,胆小自卑。在一学期结束的时候,我的班主任老师将那张迷人的寄语卡轻轻地放在了我的手上,还用温柔的眼光给予我力量。于是,我躲在卧室,打开封袋,看着那张寄语卡,上面勾画了一些简单的图案,写着:小英,老师发现你的嘴边有两个小酒窝,而且,你的睫毛弯弯的,长长的,翘翘的,可好看了!所以,老师在这里给你一个任务:以后一定要多说多笑,好吗?我们拉钩!
就是这带着几分幽默与鼓励的话,却给了我巨大的信心,我读完后整个人都激动起来,捧着那寄语卡像是捧着宝贝一样,整个下午,我都在反反复复地看着那几句话,觉得浑身都有了幸福的力量。在后一个学期,我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上课我开始勇敢地举手发言,我开始主动为班级做事情,甚至还能够在班会上为同学们讲一些小故事大家都说我是只可爱的小蜜蜂,而这些赞美,都是老师的寄语卡带给我的。
又过了一年,我爱上了写作,却常常因为找不到素材而苦恼。于是,那张粉红色的寄语卡又来到了我的心上:写作,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真高兴,你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了!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平常生活中多细心观察,用心体味,用双手去实践,老师相信你会成功的!毫无疑问,这段话又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按照老师所传授的方法,我开始用心去到大自然中,写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作文,从此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这跟老师寄语卡上的鼓励和指导是分不开的。
噢,真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老师这爱的寄语卡,我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真心谢谢你老师,也谢谢您的寄语卡!
星卡之梦
每一条毛毛虫都在为自已的梦想不断的努力积蓄营养,为自已编织一条抵达梦想之船时破茧成蝶是每一条毛毛虫的梦想。
我的梦就是,每一天能够早早的来到学校,开启我一天的星梦之旅!而成就我实现梦想之舟,便是不断激励我们前进的星卡!
曾经,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不善言谈,胆小怕事。在家如此,在学校更是如此。每节课堂上,最害怕老师提问这环节,生怕我不小心答错了,同学们那尖锐的嘲笑声我自卑,我失落,我不想和同学们沟通,不想和她们一起奔跑在绿荫场!
直到有一天,我踏进了白庙的校园。也就是从那天起我才真正意义上走进了课堂。老师手中的一张张星卡像个神奇的魔法棒,深深地吸引着我!还清晰的记得,我为了能得到一张学习星卡,我在前一天晚上预习新课到深夜!第二天课堂上,我鼓起勇气高高的举起手臂
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我小心翼翼地将一张张星卡收起来!那种从内心深处升腾而起的,由衷的幸福感,促使着我不断进步,不断的去追求!星卡成了我前进的动力!
细心的爸爸,妈妈也都发现了我的改变。在他们知道我为星卡着魔时,都鼓励我,继续努力!而在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里,也开展了家庭星卡鼓励机制。现在妈妈也都爱上了读书,爸爸也爱上了做家务,我更爱我们这个家了!
星卡改变了我,让我更加的自信,让我不断的去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让我的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最新:有趣的老师
明明都是老师,为什么培训班的老师会有趣成这样,而冯老师却可以让我们全班笑到捧腹大笑,亲切的和我们打成一片,一边和我们聊天,就可以轻松的把我们写作的灵感给勾引出来。
大家对她的评价都超赞的。我甚至还跟她开始上钢琴课了,不是盖的哦!我连上钢琴课都可以开心的一直笑着,时间一下子过去,意犹未尽的就下课的感觉,让我越来越喜欢弹钢琴了。
冯老师是个观察入微的人,光是我们的铅笔盒,她也可以让我们大家看着一桌子的笔,对自己的拾荒个性,笑到肚子好痛。
然后,我们每个人的书包一字排开,多的就像是机场的托运行李,老师摇头说:拜托你们把书包一个一个排队站好,别把我这里搞得像是垃圾场吧!大家又笑翻了。
书包里的东西,大家才不敢给冯老师看呢,简直就像垃圾堆,有些讲义都像破烂纸堆,皱皱的揉成一坨,丢脸死了。不过,大家最珍惜的就是自己的作品集了。那可是我们辛辛苦苦写出来的,冯老师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的心血结晶,每个人都好爱惜。
我们班上什么宝贝都有,也只有冯老师制服的了我们这群宝贝蛋,象是李明这种调皮生,她根本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不守纪律,把我传染的跟她一样疯狂。她还被大家封为断肠人在天涯,因为她常常笑到在地上打滚。
至于酷酷的爱搞笑的黄诚,明明很大一只,却有个不成比例的绰号:轻罗小扇扑流萤。这都是我们背了唐诗后,也不知怎的,就被冯老师的幽默给激发出灵感,大家都笑的摔到椅子下去,可是很神奇的,一首一首的唐诗,就这样深刻的背诵了起来,很难忘记了。
短短的一个月,我背了好多的唐诗和论语,也写了好多小说和散文,连诗都写了一堆。
这是我过的最棒的一个暑假了,都是因为这个奇妙的老师: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