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安排在民四庭,是专门负责房地产案件的,即与地产或房产而引起的或与之稍微能搭上边的案子都由民四庭负责审理。带我的法官是从基层法院调到州法院的年轻的xx法官,两年前刚通过司法考试。他对我的要求并不苛刻,可能是刚刚开始,所以对我还是面带着微笑,向我介绍法院的大致情况和本庭的最近任务。在与法官的交谈中,也深深感觉到法官的渊博和作为审判长的姿态。
因为是第xx天,又想到要给自己“加加分”,我在电脑面前,在键盘上迅速的移动我的十根手指,最后整整花了四十分钟才输入完一份判决书,总共2500多字,平均速度才60字/分钟。可没想到的是竟然得到了法官的认可,他说这个基本上达到了作为书记员的打字要求。接下来的几天,法官就给我安排输入判决书的任务,大概有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