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xx天,大三的我已全然没有了以往在这一天该有的兴奋和不安。按部就班的早起,上路,注册,报道,被分派给一位法官,结识其他实习生等等,都已不再陌生。在选择实习庭室的时候,我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xx市人民法院的行政庭。因为从上次实习结束离开这里到这个暑假决定再到此处实习的两年里,对于行政庭我一直有个心结未解开。所以再次选择此庭室进行实习。
第xx天的工作,庭长分派给我还其他3位实习生的任务是整理档案卷宗。这是个枯燥的机械性工作,也可以说是我们法学专业的学生实习的必经科目。说来似乎是很简单的归类,但每个卷宗都包括了立案审查表、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当事人身份证明、证据材料、笔录、调解书或者裁定书、传票、送达回证等文书,要按照规定顺序放置,剔除不需要的文书。而由于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也由行政庭负责审理,因而工作量可以说是相当大的。
实习的第xx天就在埋头苦干中悄然而逝,没有特别的感悟,没有动人的事迹,一切都非常的顺其自然。能够尽快的融入庭室的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对我来说,是实习之初最重要的事情。就这个意义而言,第xx天,很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