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办公室的xx姨因为家里的事情在忙碌,因此一些简单的小案子都会交给我去办理,再交给我之前,xx姨就告诉我:“不要紧张,细心办理,通过这几天手把手的教你,这样的案子你是可以完成的”。
就在今天,我独立的接了一个盗窃的案子,首先第一步就是阅卷,我仔仔细细的阅读了卷宗,发现他就是一起很普通的盗窃之后,我开始准备讯问提纲,下午就要提审这位犯罪现在一人,不大,只有18岁,刚刚成年就去盗窃,很为他感到遗憾,一中午,心里就是不放心,害怕把复杂的案子简单化了,我不敢再去午休,一直在思考着自己还有需要问的吗,虽然我们的询问只是审查,但是还是丝毫不能漏掉细节的。经过一中午自己紧张的准备,第一次的独立提审开始了,我用大声嘹亮的声音按照自己的思路讯问着犯罪嫌疑人,讯问很快结束了,自己还算满意,可是作为已经过了18岁年龄的人来说可能是对犯罪嫌疑人的惋惜吧,我开始教育这位刚刚成年的孩子,当我问到,你年纪轻轻的干什么不好为什么想着去盗窃时,这位孩子大声地哭了起来,我知道他的背后一定有很多不可告人的辛酸经历,之后他向我讲述了因为父母离异,就跟着父亲生活,可父亲再婚后就不管他,也不给她生活费,他饿了,被逼无奈只好盗窃,听后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自己此时在表达什么,是法律的无情,还是亲情的无奈,我真的不清楚,我只是一下午心情都沉浸在不快乐之中,我只是想知道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为人父为人母,究竟都怎么了?
最新工地实习日记(通用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