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工地上又对混凝土进行了了解 。凝土工程包括配料、搅拌、运输、浇捣、养护等过程。在整个工艺过程中,各 工序紧密联系又相互影响,如其中任一工序处理不当,都会影响混凝土工程的最 终质量。在混凝土中,砂、石起骨架作用,称为骨料;水泥与水形成水泥浆,水 泥浆包裹在骨料表面并填充其空隙。在硬化前,水泥浆起润滑作用,赋予拌合物一定的和易性,便于施工。水泥浆硬化后,则将骨料胶结为一个坚实的整体。 。混凝土的浇筑在建筑上有很多细节上的要求,什么时候浇筑,用什么方法,浇 筑后的混凝土怎么养护,以及很多应该注意的地方。为了保证泵送混凝土质量,必须派专人对所用砼进行跟踪监督砼质量。浇筑时,且要有监理员旁站。浇筑完 的砼不能上人踩踏,当砼强度达到 1。2mpa 时,才允许上人进行施工操作。我了 解到应该重视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 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