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要跟爸爸去展现我最大的乐趣一钓鱼,可爸爸走前却告诫我,野外池塘的鱼可不是“好对付”的,可我哪里听的进去了,耐着性子听爸爸说我就出发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郊外一个大湖旁,远处看去,像一面蓝色的大镜子,近看湖面碧波荡漾,几排柳树长在湖边,景色非常的美丽。
我从爸爸手中“抢”来了钓鱼用的工具,好奇的这摸摸,那看看,完全没有注意爸爸的讲解。爸爸讲完了,去对面钓鱼了,我拿着钓鱼用具不知所措,后悔刚刚没有听爸爸讲,在问爸爸的话,他就会说我三心二意,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钓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爸爸钓了一条又一条鱼,现在已经有5条鱼了,而我的桶里却空空如也,就在我着急的时候,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看爸爸怎么钓鱼的。
我在草丛中观察了半个小时,终于发现了爸爸钓鱼的方法:爸爸先把鱼钩上挂上鱼食,然后把鱼钩“潇洒”的抛进水里,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浮标,只要浮标一沉,把鱼竿一提,鱼就被钓了出来。
我急忙回到椅子上,在鱼钩上挂好鱼食,把鱼钩扔到水下,然后目不转睛地看着鱼标,突然,鱼标动了一下,我立刻死死地抓住了鱼竿,突然,一股不明的力量把鱼竿往下拉,我反应了过来—鱼上钩了。于是我用了全身的力气把鱼竿往上拉,果然,一条两三寸长的小鱼被我拉出了水面,我立刻小心翼翼地把鱼放进了桶里,然后兴高采烈地跑去跟爸爸炫耀,可又转念一想:“我才钓了一条鱼,爸爸都有5条了,怎么炫耀啊!”只好回到湖边继续钓。
可是又过去了两个小时,我再也没有钓到鱼,我坐不住了,把鱼竿放在架子上,想出去玩一会,结果这一玩就玩了一个小时,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去,发现爸爸的桶里有七条鱼了,“怎么办,谁叫我出去玩的,唉,我自作自受。”我心想到。突然,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坏念头:偷拿爸爸的鱼。
于是我怀着这个坏念头小心翼翼地来到了爸爸桶边,一看:“啊,爸爸刚刚又钓了一条鱼,一共有八条鱼了,拿一条也没关系吧。”于是,我抓起了一条比较大的鱼飞快的跑了回来。
我的桶里虽然有了一条大鱼,但是我并不高兴,好像所有东西都指责我,大湖说:那条鱼是你父亲钓上来的,快还给你父亲;大树说:“那不是你的鱼,快还给你父亲!”我的脸感觉火辣辣的,有说不出的滋味。
终于,我决定向爸爸道歉,路上正好遇到了爸爸,于是我把事情从头到尾的说了一遍,把鱼还给了爸爸,并向爸爸保证再也不三心二意的做事了,爸爸才开心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