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去买书时,一本专为扶贫而写的书——《野生的村庄》,深深地吸引了我,刚好,这本书是这个暑假必读书目中的“一员”,于是,我便将它买回了家。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以陈文鹏、陈野生为首的领导班子,说服村民们搬出大山,解放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红河村摆脱了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感人故事。
《野生的村庄》是我读的第一本关于扶贫的书,也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因为书中的情节都很感人,好词好句也运用得很好,将红河村的贫困到造梦新村的富足、发达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样既让我们更加清楚红河村的变化,又容易引起我们的共鸣。而且有时读着读着,还会因为感人的内容,而不由自主地流下感动的泪水。
在生活中,也会有许多扶贫的活动,比如:我们学校就举行过为山区的小朋友们捐款的活动,虽然我们学校的捐款总数不能真正改变他们贫穷的生活,但至少我们尽了点微薄之力,能让他们穿得上衣服,用得上文具,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参加扶贫活动,多帮助生活贫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