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的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现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以往每年的暑假我都是呆在家里,闲的都发霉,为了不让这个暑假像往年一样无聊,我早早的就为今年的暑假做了打算,在校园内寻找暑假工的广告,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经过多次的选择,我找到了一份离家较近的地方去做兼职,因为我对学校内贴的暑期招聘广告的信任度不高。我原本是这样想的,即使受骗了,离家近点回家也方便,所以就决定去这家离家较近的工厂去打工,体验一下社会生活的酸甜苦辣。中介人对我们的要求我也答应了,中介费交了、押金交了,合同也签了,可是我对于合同知识了解的并不多,签过合同两三个星期只后,在别人的提醒下我才意识到合同内容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对于我们暑假兼职的学生来说,很多的权益是得不到保障的。在知道这件事之后,我曾后悔过,在去与不去之间做过思想斗争。当中介人再次召集我们开会的时候,他又告诉我们原本想去合肥打工的同学不能去合肥了,只能去其它工厂了,而且待遇方面也突然发生了改变,很多同学当然不愿意了,于是不能去合肥的同学就站起来要求退钱;可是中介人不退,没办法,好多同学就和他们争吵了起来。不过我还好,因为只能去的的那个厂就是离我家较近的哪一个,既然押金要不回来了,我也不能让我的押金白白外流,出去的一点意义也没有,最后我选择了去,即使是火坑我也要跳里面看一看究竟。
在很多人的期盼中暑假终于来临了,我满怀信心的去了那个工厂。因为我们放假的时候他们还要好几天才能去工厂,所以在这几天我回家呆了几天,去的时候只能一个人过去了。当我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根据中介所说的地址,我与其他人在这个食品厂汇合了。我来到了集体宿舍,住宿条件还可以接受,不过环境好差。我很期待着去上班,可是中介人对我们说让我们先在这儿歇两三天,之后又让我们交了20元的服装押金,说两星期会退给我们,我们没说什么,也交了。可是到了晚上我们要找中介人的时候,嘿!人竟然不见了。这是什么情况啊?中介人拿着我们的钱跑路了,我们上当受骗了。我们很气愤,可是气愤又有什么用呢?我们于是召集所有的人一起商量离开这里。第二天,大部分的人就都离开了。呵呵呵......真的很可笑吧,今天来的,第二天就离开了,真像一场梦啊!
不过,这次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了,学校和社会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社会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的,也不是那么容易地生存下去的,这需要你有很大的承受失败的能力,有毅力才能在社会上站住脚。学校范围就那么大,要想能更好地去适应社会,我认为到社会上去体验生活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多去了解社会,才能为你以后进入社会怎样去生活做足准备,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
很想知道这次工作失败之后我又干嘛去了吧!这次受骗我很火大,靠人真不如靠自己,此后我不会相信学校里贴的招聘广告了,我还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告诉自己的学
弟学妹们,不要轻易去相信学校贴的小广告,谨防受骗。我很不甘心自己就这样回家,我也不要在家里玩完这个暑假,因为暑假工不好找,于是我连家也没回就去了我姐的饭店打工。在饭店虽然又热又累,但是我并没有因为累、辛苦而放弃这份工作,我一直坚持到暑期结束。在工作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工作的快乐、辛苦,也明白了赚钱不容易啊!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这个暑假我不仅学会了很多的东西,而且,整天忙忙碌碌的,觉得这个暑假我过的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