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活动总结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活动总结范文
在本次学习中,我们班同学都沉浸在诗歌这个大国度里,畅游诗歌海洋的精妙之处,品味诗歌的优美绝伦,享受阅读诗歌的无限乐趣。
众所周知,古往今来,中国数千年的文学发展犹如长江黄河,滔滔滚滚,奔流不息。诗歌不仅抚育、浇灌了世世代代的诗人作家,也沾溉、浸润了数千年来不同阶层人们的心田。身为一个中国人,必须会读古诗,更好的是能写诗。
这次活动,本小组成员制作了一本小诗集,名叫《诗行万里》。因为我希望我们辛苦劳作出的诗集能够行走千里,行走万里,永不停歇,让所有人都能记住这诗集。本组成员各有所能,有写现代诗的,有写古体诗的,有绘画的,有搜集古诗的……各个组员其乐融融,各有所能,所以这个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如同从现代穿梭到了古代一般,让我感受到了诗的奥妙与精辟。读到李商隐的《无题》,我仿佛看见了老师如同园丁一样哺育着我们;读到孟浩然的《春晓》,我仿佛看见了春雨洒遍大地的情景;读到李白《望庐山瀑布》,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泻千里的瀑布……
轻叩诗歌的大门,品读诗歌,去感受祖祖辈辈的光辉历程;去聆听无限的诗歌音乐;去畅游诗歌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