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要让生命之花常开,要让生命之树常绿,没有安全之水的浇灌是不可能的。它需要每个人的悉心呵护,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个小朋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我们就能拥有安全,就能远离危险,就会健康成长。
成长是人一生中必经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长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美丽、那么真实、那么令人向往;成长像是桌上的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应有尽有;成长是痛苦中的泪水,也是初尝成功的甜蜜。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风顺的旅途的,不经风雨,又怎见彩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遥远的,没有哪一个人不经过努力就能够成功。珍爱自己的生命吧,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的可贵,因为生命所承载的希望。活着,不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而活。你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他们的爱。
我记得妈妈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关于车祸的故事,某城市,有一个女孩叫荧荧,是班上的三好学生,有一次她的姥姥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她妈妈由于太着急了,就带着荧荧横穿马路,她妈妈心想,就横穿马路一次,荧荧不会学下的,没事。所以就带着荧荧横穿马路,可是谁知荧荧记住了。第二天,荧荧回到家,发现家里没有人,荧荧想,妈妈肯定是去看姥姥了,荧荧就去找妈妈了,到了马路边,荧荧就学着昨天妈妈横穿马路,谁知,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夺去了荧荧的生命,她的妈妈得知后是后悔莫及呀,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真是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让我们一起来呼吁吧!珍爱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打碎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创伤一个个善良的心灵……所以,无论您在何时何地,请都深深铭记: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因为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动着你的家人……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愿安全之水长流,愿生命之树常青,愿大家都能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三班的陈文元同学,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运动是目的,理想是标准。”这是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生追求;“只有运动,生活才会不断进步。”这是莎士比亚的信仰。还有毛主席也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身体健康,一切都等于零。同学们有了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完成各种学习任务,才能精神百倍、意气奋发地去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只有身体健康了,我们才可以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才会真正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锻炼身体从小处说是为自己,为家庭,从大处说是为国家,为人民。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如果你要健康,那就运动吧!如果你要快乐,那就运动吧!”
如果没有跳高,就不可能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也无法品尝到超越的快感。
如果没有投铅球,就不可能感受到力量之美,也无缘体会投掷瞬间的洒脱。
如果没有团队的接力赛,就不能深深地懂得集体的力量,也无法感受终点前众人急切的眼神和无法抑制的呐喊。
更快、更高、更强,是人类永不放弃的追求!
运动,是身体的语言,是生命的呐喊!
运动,有许多个理由使我们爱上它。
运动,可以放飞心情。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
运动,挑战自己的开始。
运动,超越极限的体验。
运动不止,奋斗不息,生命才会健康精彩!
来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同学们,让我们用运动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运动创造我们的人生,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陪伴我们走过难忘的小学生活!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