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安全是天,安全是地,没有安全,就没有了天和地。安全对于每一条生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危险就像一颗无处不在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就算是看似安全的学校,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呢!
一进校门,一座喷泉池映入眼帘,这个喷泉池可有很多让危险炸弹爆炸的可乘之机,让我们防不慎防:喷泉池旁修有一条小路,走进这条小路可以“近距离”观赏喷泉,也可以看着小金鱼游来游去。但是,池旁的警示标语并不受同学们的“青睐”,还是有同学情不自禁地想起和金鱼一起嬉戏,把手伸进池水里玩耍。上个学期,就有个二年级的同学趴在喷泉池边和金鱼戏耍,他的手指和“小精灵”们一起划动,金鱼敏捷的逃开,它的手也跟着金鱼一起摆动。这样做非常危险,万一掉进水里就可要真正跟金鱼“一起玩”咯!
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学到更多课外的知识,建造了“地理园”。地理园内有一个赤道式日晷,同学们常常到那儿玩耍,了解日晷的知识。了解日晷的知识是好的,但是总会有些调皮的同学坐在上面。前些天,就有个小朋友一不小心磕到后面的晷针,磕破了皮肉。日晷可以教会我们许多知识,但稍有不慎就会伤害到我们,所以我们要加强防范意识,避免此类伤害。
地理园还有一个硕大又漂亮的地球仪,许多同学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触碰它。如果不小心摔倒了,被脚下的护栏绊倒,就会伤及筋骨。
同学们,看似安全的事物,也会有很多的安全隐患,在生活中应当处处小心,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只要安全记在心,就能平安走天下。让我们共同努力,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祝大家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