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远离网吧,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互联网,可以说是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科技成果之一。它以其丰富的资源、开阔的视野、快捷的方式,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惊喜,呈现给我们一个五彩缤纷的崭新世界,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天下兴亡大事,学习各种文化知识。互联网的出现,使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小,也越来越精彩。 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网络这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目前的网络管理还不够规范,网络上既有健康美好的,也有低级庸俗的内容,一些自控能力较差的学生,难以抵制有害信息的侵蚀,沉溺于网吧,沉迷于网聊、网络游戏之中,纯洁的心灵受到了毒害,身体受到了损害,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有人反映,在五一假期中,我校就有少数同学频繁出入于网吧。我们知道,这些网吧经营者为了赚钱,常常采取各种手段,根本不顾学生的身心健康。网吧设施简陋,没有安全保障,出人人员复杂,经常发生学生伤害事故。20xx年6月, 北京蓝极速网吧发生火灾,24人死亡; 南昌一少年连续三天三夜上网打游戏,导致双目失明 网吧的危害牵动着数以万计的父母的心,也引起了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国务院为此颁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其中明令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作为肩负祖国未来建设重任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拥护此条例,把精力投人到学习中去,远离网吧,自主成才。
为此,我们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端正自己的言行,加强自我的修养。
二、远离网吧,决不踏进营业性网吧一步,向营业性网吧告别。
三、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不沉溺于网络游戏、网聊。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使用网络文明的语言,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
四、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对继续上网吧的同学,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进行检举与帮助。
同学们,马上就要进行其中质量测试了,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的学业成功,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让我们从我做起,告别网吧,远离网毒,倡导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勤奋学习,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