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在成长”。“少年”和“青春”这两个词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前者还是有点青涩无知,用无辜的眼神小心翼翼的窥视出来,眼神中带着一丝骄傲。而后者则稍微冷静克制一些。虽然不成熟,但肩负着——的责任。必须肯定的是,“少年”和“青年”都是美丽、朝气、可爱、活泼的。两者之间微妙的差异和联系,逐渐变成了成长路上的停靠点,值得我们深思。
青少年和青年是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两个部分。两者的界限在颤动。你长大了一点,幸福地度过了童年和童年。在青春快要耗尽的时候,你在犹豫要不要跨越那个界限,却被人从后面不小心推了一把,摇摇晃晃,惊喜地陷入青春,经历了蜕变。你不能声嘶力竭地哭,抓住童年衣服的一角大喊:“别长大!”也许这并不可笑,但仍然是徒劳的。所以我们逐渐学会接受,学会变得足够坚强,去接受自己,接受别人,接受生活,承担责任。
有人说“人不要轻佻浪费青春”,有人说“成长是一个棱角慢慢磨平的过程”。先不说这些说法是过于偏激还是正确。在我看来,成长多少有些感性,但感性的底层沉淀和积累的是成长的理性,是慢慢的感性和理性。这样的过程可能很无聊,但是很充实。骑自行车,我们仍然总是充满新的想法,永不厌倦。我们在这样反复的过程中体会到成长的真谛,逐渐接受,甚至开始享受,从而达到一个新的境界,昂首挺胸,自信地微笑在这个新的高度。成长的转型是如此的光明动人。楚阳的崛起,不仅带来了天空灿烂的朝阳,也带来了我们成长的活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几年前的六一。我们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接过红领巾,笨拙而自豪地系在脖子上,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少先队。这个星期五,又是一个儿童节,我们一年级的学生将不再是少先队员,我们的脖子上也不会飘着鲜艳的红领巾。我们已经告别了纯真的童年,但现在我们将告别我们的少年,迎接我们的青春,变得坚强,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又一个关键的步骤。
我相信,在英特尔这样一个自由严谨的环境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积极参与到学习、生活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中,我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展示自己的才华。让我们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一起放飞梦想吧!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的心永远年轻,勇敢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