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演讲稿
成长,犹如一条漫长的路,途中必然会有曲折和坎坷;成长,犹如一片海,海上必然会有风浪和礁石;成长,犹如一出戏,剧中必然会有高潮和低谷。有喜有忧,又笑有泪,这才是健康成长!
身体健康就是健康的成长?No,只有身体和心理都健康了,才算的上是真真正正的健康成长!
健康成长首先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勤洗常换是一个人卫生要做的第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尽量的避免感染疾病,这样才能有助于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了,才有力量做其他的事,身体不健康,空有理想,一切就只能是痴人说梦了。如若身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还必须去正视,要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战斗到底坚持不懈,只有这样,身体才会越来越好!
当然,身体健康对成长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思想上,道德上的健康!
在我们90后的一代中,很多人批评我们自我,暴力,叛逆。虽然有一些不服气,但是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我们的很多同学都有野蛮无礼,粗暴横行的行为,有时和同学之间一点很小的言语上的误会,便会大打出手,完全没有将品德书上你的道理听进去,更有严重的是,这些中小学生面对一些不良诱惑时,意志不够坚定,任由心情随便的摇摆,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意志力也日渐衰退,很多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这样的成长付出的代价太大太大。
我想,健康成长是不抛弃原则,寻找一些能有助于我们自身成长的毅力,这些毅力能让我们在面临种种不良诱惑时,及时的悬崖勒马;能让我们在风雨飘摇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能让我们在茫然无措时,仍然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这些毅力,可以是你的处事原则,可以是你生活中的道德准则,也可以是你不懈追求的理想!
当然,如果一直被那些毅力,顽强,坚持……勒住,难免会不舒服,不自在,有时甚至会不想在继续坚持下去,但为了健康成长,付出一些努力,辛苦又何妨呢?毕竟健康不是追求一时的轻松,而是为了得到永远的快乐!
健康成长的过程有欢乐也有悲哀,有幸福也有苦涩,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去感受,成长如一叶扁舟,经过千辛万苦,越过险滩,穿过急涧,绕过明明暗暗地礁石,终有顺流直下的时候!当我们有朝一日长大成人,再回头来看看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用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灵一路成长的足迹的时候,我想我们一定会会心的笑出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