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的日记写着
理发店里人头济济,妈妈要我灵活机动地插队,我不愿意,总要有个先来后到呀!妈妈直着嗓门说:看看你,在外边那么没用,不就占个位子吗!当时,我多想逃出门去啊!大家都望过来,妈妈却还自以为得意。我不吭声,她竟接着数落:有这等的工夫,还不如回家做作业呢!是的,我是没有勇气为了抢个先而与别人争,那是因为我有自尊。
为什么妈妈不理解我的心情?我可以没有一切,但我得有自尊!我多么不希望妈妈被人看成是一个庸俗的小市民。
我轻轻地翻看着心爱的日记,其中有一页被撕去了,留下一片空白。
我想起了那天,撕掉的那一页日记在阳台上晾着是我用泪水一个字一个字写下的,后来被一阵风吹走了。那天我终于和妈妈吵架了,因为她看了我的日记,我实在无法忍受她的这种关爱。
现在我好想看看那一页日记,也许是我太想看一看当时那任性而又不懂事的我了。如果谁捡到了请寄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