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2)作文
书,是一种养份;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个大门。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扎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为容更丰富。书,就像洋份一样,是日呢类不可缺少的。
一个人,能不能进步,看他爱不爱学习,同时,也看他读的书好不好。一本好书,只会让人原地不动,甚至后退。其实,书,也就是人类的阶梯。不好的书,也就表示这是一个步向谷底的阶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走向高处,去观望美丽日出;还是,你会选择走向谷底,做一个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
好书伴我成长(1)(精选作文)
每当我陶醉在书中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慨: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远眺,我就能轻易得发现北极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建筑金字塔。直到我爱不释手地放下书,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书,真好!
渐渐地,我告别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殿堂。书变深奥了,我不再仅仅在大自然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逃脱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是的,读书真好!培根不也有同样的感想吗!
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尽管初中的生活非常紧张,我仍然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它简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淡然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又慢又沉。
不仅是我,全球亿万个声音都会呼唤:书是生命中的珍宝!书推动着祖国不断前进;书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们,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书真好!
热爱生活,快乐成长(收藏)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相貌最宝贵,有人说是荣誉最宝贵,也有人说是金银财宝最宝贵,有人说是事业最宝贵……而我认为生命最宝贵,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时分,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雨景忽然看见一株小草,被风吹得摇摆不定,经受着风雨的折磨,但它却顽强地拼搏着,怒号的风雨似乎在说:“小草,你太不自量力了,你可不是我们的对手?”小草没有被吓倒,依然坚持不懈。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歇了,雨停了,小草也筋疲力尽地躺卧着。我为小草叹息,但同时也深深地被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第二天,小草在阳光下又挺直了腰板,我为小草而高兴,小草展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小草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短暂而柔弱,我们不可以把它当做实验品。不要在你健康的时候忽略她,更不要在你的身体已经出现状况了,还忽略她。健康就是对上天最好的酬谢,健康就是对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亲最大的回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生命就像一朵花,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我们书中有很多这样的事例,令我们感动: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创作了《命运交响曲》;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写出了许多优秀作品;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和书中人物保尔……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们每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都展示了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惜和爱护。
9月29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我泡了十几个小绿豆,绿豆的形状是圆圆的。它没泡之前是非常硬的,它穿的大外衣是绿色的,把它的大外衣脱掉以后,里面是白色的。泡了没几天,绿豆就开始慢慢地变大了,大得像小拇指,它的外皮变得淡绿了。我多么希望我的小绿豆赶紧长大呀!
10月2日星期五天气:晴
豆子泡了有几天了,每天碗里的水都在减少,看样子,它们很喜欢喝水。豆子们都变得胖胖的,身上的衣服都要撑爆了。当天晚上,我再去看时,它们已经长芽了。虽然那芽又小又短,但足以让我兴奋不已。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看它们。我发现这些豆子的芽有长的,有短的,有的长得弯,有的长得直。没想到一夜之间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我非常高兴,我盼望着,我的豆子快快长大!
最近,我读了散文名家朱自清的着名散文《背影》,读后令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用优美流畅的语言,和曲折动情的情节讲述了作者对父亲的感恩。用父亲拖着胖胖的身体穿过铁道去对面的月台给我买橘子的故事,体现了父亲对我重如泰山的爱。父亲提的只是橘子吗?不,不是,是深深的父爱呀!走几步又回过头来看看我恋恋不舍的分手了。只是看几眼吗?不,不是,那是担心、期盼和关心,令我不能忘却。两年后,父亲的思念随着他的信来了,朱自清读到此处,又在那晶莹的泪花中看到了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这时,作者竟感叹道:叹,我不知何时才能再与他相见。就是这句话,歉意、思念都在晶莹的泪花中化开了
读着读着,我似乎身临其境,看见了朱自清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还看到了父亲在穿过铁道时的艰难,令我揪心,让我痛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亲不会用华丽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对子女的爱,而是在默默地奉献,他付出的心血一颗一粒堆积起来就是一座高山,一点一滴凝聚起来就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记得心中沉甸甸的父爱,就是父亲为我们做的平常而又非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