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日记
有一次,我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周围的人都纷纷夸赞我,“现在的孩子真不错。这不是小天使么——”听着这些夸赞的话语,我倒不好意思起来了,“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学校经常教育我们好事要从小事做起,如果人人都关心他人,我们的社会该多美好呀!”周围的人听了,都纷纷点头称是,“哟,还是个小老师呢。”
由于受台风的影响,我家楼下的过道沉积了不少水,走在上面滑滑的,很不安全。我知道一楼的刘大爷每天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他要是走在这样的地方该有多危险啊!于是,我迅速跑回家,从家里拿来扫帚和小桶,独自把下水道疏通,放掉了沉积的水并把泥巴等杂物清扫掉。妈妈看到我一身的泥巴,本想责备我,当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她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欣慰地笑了。那一刻,我能感觉到来自母亲的臂弯的力量,那是善的力量,那是对我的善举最有力的回应。
“善事不在大小,要发自内心的去做,而不是为了做而做,而且要经常做。”母亲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是啊,日行一善,贵在坚持,“择善固执”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吧。善,体现在人的一举手,一投足之中。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个善意的眼神都能给人以无尽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心。我愿意做善的使者,用我微小的力量去播撒善的种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我,感染他人。下次,当你看到有人不小心跌倒的时候,伸出你的爱心之手吧!就让我们一起为这个美好的世界注入自己的正能量,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