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丁丁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
走着走着,一位叔叔骑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飞快地向丁丁旁骑过。“啪”的一声,叔叔自行车上的包掉了下来,可是他却一点都不知道,丁丁捡起包,心想:叔叔的包掉了,心里一定很着急的,我应该追上去把包还给叔叔。想到这里,丁丁一边嘴里喊着:“叔叔,你的包掉了,一边向叔叔的背影追去。
突然前面的叔叔停了下来。哦!原来红灯亮了。丁丁高兴极了,飞快地跑到叔叔面前,喘着气说:“叔叔你的包掉了。”叔叔拿着包,感激地说:“小朋友,实在太谢谢你了。”丁丁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我是少先队员嘛!”
今天是20xx年的2月4日,还有4个月就是我7周岁的生日了。今天晚上,刚吃完饭,正好是7:30分,我和妈妈一起到《新华书店》里看书。到了门口我看见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请不要进去,正在放假。这一句话仿佛是一个晴天霹雳一样落了下来,正好击中在我的头上,我顿时很郁闷。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哦!
过了一会儿,我又开心起来了。妈妈带我去鹏泰超市买东西,看着琳琅满目的东西,我买了一个面包、一杯饮料、一包糖,我们就满载而归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帮人捡了一棵白菜哪。
想起来那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晚上啊!
一抹书香(优秀文章)
文字之所以比烟花更璀璨,是因为,我可以看着它在光滑的纸页间静静旋舞,演绎出永恒,浅吟低唱岁月的旋律。
题记
那时,我是班上最不受欢迎的怪物。在炫烂的阳光下,乌云为我留下了一个孤单的角落。庆幸的是,我没有把自己背弃,我并不是形单影只,还有书,成为我最忠实的朋友。他忍受了我古怪,孤僻的性格,他接纳了我丑小鸭似的脸蛋。
书,一个好温暖,好亲切的称呼,如雨后的太阳闪烁着湿润的光泽,永远令我爱不释手。
在寂寞里,他告诉我成大事业者必须忍受孤单;失败后,他鼓励我:就算有一千零一次失败,也要做一千零一次努力;众人的嘲讽,白眼中,他叮咛我冷静是给羞辱你的人最好的表情
于是晶莹剔透的文字在一个个夜晚、白天,以金子般细碎闪亮的光芒串连起一个空灵无暇的世界。我以新的最清澈明亮的目光剖析这个天地。我学会了稳重,笃实,开朗而沉静,活泼而严谨。
在人生的冬天,书有一个个灵动的文字融化了南极的冰雪。
当我站在全国作文大赛的颁奖台上,我平静地接过特等奖的证书;当我面对闪烁的镜头时,我平静地举着话筒采访着名主持人董浩、鞠萍;当我抱着琴,在全国五十周年纪念的礼堂里平静地致谢我已经学会平静地收获,学习。是灯下读书的日子点燃了我一个个梦想。
读书,成了生活的主旋律,成了生命的主心骨,它是生命最简朴的表达形式。
生命中,许多味道会随着岁月的风冲淡,但一缕温柔的书香久久在袖中萦绕,不用嗅,就沁人心脾。
年幼时收获朋友,于是,童年里收获了快乐。学生收获朋友,于是,校园里显现出了一对对笑脸。员工收获朋友,于是,公司里出现了一对对欢乐。
朋友一路有你陪我同行,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有笑脸去面对。
不敢忘,年幼时,我们一起在奶奶家的一个小平房里过家家。记得那是冬天,我们在小平房里摆上小桌子,小椅子。我们手里拿着不用的纸、牌,当我们的钱。我们从商店买来的矿泉水和小吃当饭和水。
无法忘。那是7。8岁的时候,去你们家老房子里收拾东西,我们遇到臭大姐,当时,我还不知道那是臭大姐,把我吓了一大跳。连蹦带跳的跑到前门那,A看见了,问我怎么了,我知道臭大姐那边,A走过去一看,和我差不多也是连蹦带跳的跑到我这来。我们一同看去,臭大姐都了。往左、往右,往前爬,把我们吓坏啦。老姑听见我们的叫声赶来问我们怎么了。我们一同指到臭大姐那。老姑看了说:没事,那是臭大姐,老姑嘴里说着,一边用手上的手纸按住臭大姐,就把臭大姐给扔了。我们这才不叫了。走到老姑身边说:你真勇敢。
几天前,我们在一起玩炫舞,玩到很晚,都不愿意停下来,但是时间已经过去很晚了。我们不得不停下去睡觉。我们在床上,谈了我们近期发生的事,以及近期的目标,还有小秘密。谈到很晚才睡觉。
朋友,请相信,一路有你同行,我们会发生很多美好的事情。
朋友,请相信,一路有你同行,我们的友谊会更加美好。
今天天气晴朗,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一大早我背着我心爱的卡通书包哼着歌一蹦一跳的上学去了。
一路上,小鸟叽叽叽叽地唱起了欢快的歌;花儿点着头,小脸蛋儿红似苹果;连在路旁最不起眼的青草,今天也变得生机勃勃、富有魅力了。
是啊,我怎么不高兴呢?老师同学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今天相聚重逢,我打心眼儿里愉快!
到了教室,崭新的课桌展现在我的眼前。好朋友都围上来,互相问冷问热,高兴地打闹。我的心里热乎乎的,觉得同学们还是那样亲热,那样友好。使我心酸的是,老师的头上,已有了几缕白丝。但她仍有着矫健的步伐,慈祥的面孔。
在开学典礼上,胡校长讲的一句话,在我心里牢牢地刻下了印象: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一定要争取在这次全市统考中获得理想的成绩!
今天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一天啊!
小老鼠一家住在一个像海洋一样奇妙的蓝色世界里,窗帘是蓝色的、床单是蓝色的、桌布是蓝色的、它们穿的所有衣服也是蓝色的总之,一切都是蓝的。
他们的小儿子不解地问爸爸,这是为什么呢?爸爸认真地对它们说:你们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没有家,连肚子也吃不饱,后来我们发现了这个地方,可只有钉子、碎木板、蓝色的小布片我们开始一点一点的布置这个家,一天又一天,在你们快要出生的时候,妈妈不知从哪里找来了半个核桃壳为你们做了一个既舒适又漂亮的小摇篮,妈妈用积攒下来的蓝色布头,日夜飞针走线,为我们缝制了被子、床单、衣服我带你们学习各种生存技能,为你们的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家。
听了爸爸的话,小老鼠明白了,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有幸福美满的家。
内蒙古包头东河区包铁实验小学二年级二班二年级:吴沛城
早上起床后,我从阳台向外看,天气阴沉沉的,路上的行人很少。
今天是这学期的最后一天,刚刚期末考试结束,也是老师公布成绩的日子。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北风呼呼地吹着,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我知道我有一道题做错了。
老师发了试卷之后,我语文数学都考了A,但是每科卷上都有道错题。我认真地看了看错题,真不应该啊。都怪自己太粗心了。
看看赵新宇同学也都是A,但是没有一道错题,我非常羡慕。下次我一定认真检查,改掉粗心的毛病。
冬天来了,
冬天是位老爷爷,
他热情地问我,
想变点儿什么?
我想变一只松鼠,
躲在树洞里过冬。
我想变一片雪花,
慢慢的飘落。
我想变一只小猫,
依偎在老奶奶的怀抱。
我想变一位老奶奶,
坐在火炉旁绣花
我想变一头狗熊,
我想变一只青蛙。
最后,
我看见了鹅毛般的大雪,
真想变成一棵青松。
青松不怕严寒,
在大雪里顶着。
蚂蚁来了,
在青松下睡觉。
小朋友来了,
在青松下躲雪,
嘴里都不由得念起了青松这首诗。
车上来了一个抱小妹妹的阿姨,
我连忙起身让座。
阿姨叫小妹妹向我道谢,
甜甜的童声流入我的心里。
同桌的男同学忘带文具盒,
我们合用吧!我轻轻地说。
他不再着急、心慌,
我的心里也很快乐
路边有一个小弟弟摔倒了,
我急忙跑过去。
把他把他扶起来,
他连声向我道谢。
我的朋友的爸爸妈妈上班了,
她感到很孤独,
我去陪她玩,
她不再感到孤独。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的连环画,
我把它借给班上的同学看。
看着一张张笑脸,
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生活中有一颗很甜很甜的糖,
不知你有没有尝过。
当你把欢乐送给大家,
你就会收货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