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青的作文
冬青树,是一种常见的常青树木,它装点着这个小城的四季,也装点了我的成长道路。
小时候,奶奶家住在步行街附近,每天可以目睹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喧闹嘈杂,几乎忘记了什么是安静的感觉,那时年纪很小的我每天都企盼拥有梦境一般的安静。直到有一天,我独自一人穿街过巷,无意中走到了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只因为寻得了难觅的宁静,便感到欣喜万分。从此以后,我便常常到那条小路上玩耍,路不宽,空旷得几乎见不到人,路的每旁都有一排冬青树,那时那些树对我来说很高,仰起头勉强看得见顶,但格外茂密。树的后面是一堵墙,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因为小时候几乎看不到,其实一个人玩很无聊,便常常从树上找几片叶子下来撕碎,从路的这头到那头,边撕边走,不一会儿路上便落满了叶子的碎片。那时的冬青树,对我而言,是一种安静和简单的快乐。
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便离开了奶奶家,可似乎我与冬青树有一种不解之缘,我们学校与张高中的隔墙内也种了一排冬青,也许是因为经过了专门的修剪,它们显得格外整齐,也比儿时的冬青矮了一截,我也不再从树上摘叶片下来撕碎,然后扔得满地都是。冬青树,似乎伴随着学习压力的增长多了一丝丝忧郁,有时停下笔,透过窗户静静凝望着它,便想起儿时的欢乐时光,再低下头时,便又有了动力。冬青树,又成了动力的来源与欢乐的回忆。
现在,阿姨家住在曾经我玩耍的那条路上,冬青的样子没变,只是路边又多了两排高大的不知名树木,让冬青突然变得渺小,那么微不足道。那些树在风吹过时便哗啦啦落下满地的树叶,很多小孩便捡起来玩。恍惚间,我以为那是儿时的冬青树叶碎片,便傻傻地看着笑,缓过神来,便觉得一阵莫名的失落。学习的压力已经大到我不再有时间抬头观望,校园内那排冬青已经被我渐渐淡忘,而去阿姨家时,仅仅是在离别时摘下一片叶子,在手心焐热后慢慢撕碎,便匆匆扔在地上。
今晚,又经过阿姨家,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圆形的光斑,我不记得儿时冬青树是否也能形成这样神奇的图像,因为他们靠着墙,也因为它们太茂密,这时的冬青树安静地站在一旁,记录着你我最纯真的回忆。
我不清楚是否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怀念童年,但是在日渐匆忙的生活中,停下来回的脚步去回忆从前,会觉得格外快乐,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我不希望自己成为儿时街上步履匆忙的人群中的一个,和小时候一样,我依旧认为安静与快乐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