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晚上110字小学一年级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吃了饭,妈妈又拿出月饼给我吃。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在街上看戏。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在街表演节目,到处挂着灯笼。街上有许多人,都带着自己的孩子看节目。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
壮观的文峰塔实用
我们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景物,有景色迷人的红旗渠,有历史悠久的殷墟博物馆,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巍峨壮观的文峰塔。大家快快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参加吧!
文峰塔,原名天宁寺塔,位于安阳市古城内西北角,作为“文风”的象征,故称文峰塔。文峰塔至今已千年有余,虽经过了古代战争炮火的考验,却依然巍峨壮丽。
文峰塔由塔基、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它高38.65米,塔基周长40米。塔基上有个莲花座。莲花座共七层,上下交错,左右舒展,上承塔身,下护塔基。大多数的塔都是上小下大,而文峰塔的构造却与众不同,是上大下小,塔身呈伞状。这种风格在国外都很罕见呢!
文峰塔的身上有许多小孔,那是文峰塔的通风口,檐角挂着铜钟,一遇到风,就会叮当叮当的响起来,声音悦耳动听。塔内还有72级台阶,旋转上升。塔身内雕刻着双龙戏珠:龙在空中飞行,两条龙张牙舞爪地扑向火焰珠。画面逼真,令人惊叹......
我爱我的家乡安阳,更爱家乡安阳的建筑物--文峰塔,它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