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高中周记篇二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作文5000网的一篇《[日记系列] 高中周记篇二》应该能帮助到你!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我期待已久的“点点梦想城”。这是一座位于郑州的综合职业体验馆,是针对少年儿童开设的采矿、考古、救援、糕点制作、消防、邮局等等几十种的职业体 验,让大家通过亲身参与各个职业的工作,来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特点。
走进点点梦想城,我们首先研究了一下地图,了解每个体验馆的位置。我决定自己体验第一个目标是押运,就迅速奔向押运馆。进馆后,辅导老师先给我们讲了押运是做什么的,押运中遇到劫匪应 该注意事项和自己应该怎么办。然后老师给我们十名队员布置的任务是把一颗蓝宝石送到采矿场,然后再去点点银行兑换一张50万元的支票。我们先穿上押运服,然后每人配发一把“枪”,大家分工合 作、全方位护送装宝石的保险箱到采矿场。进入采矿场后,一名“劫匪”出现了。他不仅抢走了保险箱,而且持“枪”劫持了人质,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队友们在和劫匪僵持之际,我和另两名队友悄 悄地绕到劫匪后面,分别用“枪”顶住他的头和后背,大喊一声:“不许动!”其他人趁机迅速包围过来,劫匪一看已无路可逃,只好缴械投降。老师对我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奖励每人10元点点币。
押运体验让我知道了武装押运职业充满了危险和挑战,为保卫人民的财产安全可能随时会遇到危险,而且让我明白了面对险情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团队密切合作才能取得胜利。
我体验的第二个项目是考古,这是一个对我来说充满了神秘色彩的职业。我们先换上雨鞋和考古服,然后进入一个“古城遗址”,体验考古寻宝。我拿着铲子,首先环顾一下“遗址”哪里可能会有 宝贝,然后按照老师讲解的要领顺着一个方向仔细的挖寻,通过我耐心的找寻,幸运终于降临在我身上,我挖到一个价值10元点点币的兵马俑和几个小贝壳,心里那个美,太爽了!
考古这个职业虽然让人感觉很神秘,但有时又非常的枯燥,需要有细心和耐心,又要耐得住寂寞,并不是想向的那么简单。
我还在“点点冰城”体验了做冰淇淋的乐趣;在“公安局”体验了当一名警察保卫人民安全的重要性;在“消防中心”体验了在发生火灾时消防员如何迅速灭火、救人;在“救援中心”体验了别人 有危险时如何保持冷静、迅速实施救援……每个项目都充满了刺激和挑战,让我难以忘怀。
这次难忘的经历也让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只有踏踏实实地努力去做才能取得成功,才能为社会造福,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