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高中周记精选一则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日记系列] 高中周记精选一则》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看到了毕淑敏的一篇文章《我的五样》,惊奇地发现她所说的那个游戏在我小学时上的作文班中有玩过……
当时,老师让我们每人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自己最重要的五样东西,在世界末日那一天能够把这五样东西带上我们自己的诺亚方舟,共同生存下去。
听到老师的话,同学们有的已经在纸上快速地写下了对自己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有的则还在议论纷纷:“你带什么啊?”“不知道呀!爸爸妈妈一定要的……”我默默低下头去写下我想的东西,跟有些同学一样,爸爸妈妈是不能少的,当然爷爷奶奶也不能少,他们都把我一天又一天,辛辛苦苦养大的人。我很快在纸上写下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一样写什么好呢?无意中听见有人说要带电脑、书同、零食、手机、足球等等好多东西。这样一来我都摸不着头脑了,还有一样……还有一样……一样,要不就选择书吧,能让我了解更多知识。但一天到晚看书也不是个办法。那就笔吧,记录下我和家人一起的生活,写下了过几十年回忆也很不错,于是我在纸上写下了“笔”。
老师突然沉重地说:“请在这五样东西中划去你认为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你现在只能带走四样了。”因为很多同学都写了零食什么的,划掉了,不吃也没事。所以大家都很轻松地划去了一样。而我划去了“笔”,毕竟家人对我太重要了。
“再划去一样”老师又发话了,这时的我心一下子沉了下去,这样我怎么办。还没等我考虑好,老师又要求再划一样。我的笔落在了“奶奶”的字样上。不行,奶奶从小到大都对我这么好,不可以。慢慢我把笔移到了爷爷那儿,虽然爷爷有时很唠叨,但他总是给我做好吃的,他很爱我。再看看爸爸妈妈,不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大雪纷飞的冬天,他们都不畏艰辛,努力挣钱养我,我有什么资格划去他们。突然,我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我的心好像被刀绞了一样的痛。同时,我听见班里有轻声的抽泣声,抬头一看,女生都已经哭成了一片,有些男生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儿泪。
真的,在这世上有太多东西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不要说无所谓,当到了真正失去的时候再怎么后悔也没有用了。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