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城堡月落,走过燕山,清辉月影,落雪成泥。
一份平壤的冬季,留下我踏过的痕迹,曾经的伤痕,在一段婵娟里蘸满秘密。
触落的情,飘落若尘,纷飘在无际的天壤。
遥望前方的交织的路途,若心一般遥遥无际,面前的雾霭雪音在旷野里蔓延。
茫茫的旷野深沉无垠,深夜的景林,隐逸着缕缕的飘香,好像飘来一剪梅花的幽香。
青丝瀑然,诠释着不染纤尘的端雅,闭幕的夜间泛滥着醉意的梦言。
无奈的感触,触发心间太多的幽怨,曾经梦语幽静,细腻了夜里的忧愁,默默的浅收留熏陶了夜的征程。
一腔苍然,几度云烟身前,又何必独舞于苍穹?
夜深酷冷,雪夜寒凝,呆然的鹄立,风雪厮磨着我深邃的期盼。
一身的豪迈,心潮的澎湃,那股沉重似铅的牵挂,你在哪里?
夜里的珍藏,孤野独步,带着心有的牵念,无阻亦不寂寞。
把曾经藏埋的思念折叠成飘雪信笺,等待你那抹如初的殷红在梦里倾付雲巅。
一路的冷暖,一路的红尘变迁,思念伴跟着我的路途走远,
人望海角,心有浮沉,时光让我辗转,茫茫人海人生几何?
回望一路走过,思忖着每一步走的立场,繁华三千,终化成土,时光荏苒回忆成冢。
紅塵后,诸如浮萍,静逸雕琢一匹厩马,脱缰在铺满一地黄花的阡陌。
云深恨海,叠嶂峰巅,雁荡飘雪絮絮,飘逸一川无暇的天;
雾绕云深,古松峰下,联袂浅笑的契合,同声一句“比翼银河,别了康桥”。
[写作借鉴] 老师教我滚铁环:叙事文章(写作示例)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写作借鉴] 老师教我滚铁环:叙事文章(写作示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在四年级时候的一次体育课非常有趣,老师教我们滚铁环。
我刚开始看老师拿着铁环和钩子在操场上熟练的玩起来,感觉非常简单、容易。可是当铁环和钩子在我手上的时候怎么也不听我使唤,我本想往左它又往右拐,害我差点撞到墙。我急得满头大汗,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滚不起来,看着玩得开心和有点熟悉的同学们,我实在没办法只好去请教老师。老师告诉我先要把铁环摆正,再把铁钩套上,让铁环不要脱离铁钩慢慢往前推,人不要超过铁环就这样我照着老师说的去做,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滚铁环。
原来学习做任何事情都会困难,但通过正确的方法和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写作分享] 材料文章:不朽(写作示例)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分享] 材料文章:不朽(写作示例)》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就让永恒时光刻下你的模样。——题记
人走一辈子,不过眨眼百年。有些人忙碌一生却什么也带不走,什么也没留下;有些人默默完成自己的“无用功”却成就不朽。黄公望先生的《富春山居图》百年前一文不值,如今却价值连城;而当年的达官贵人和他们所追求的荣华富贵,都渐渐随风飘散,无人知晓。总有些人的灵魂,随着某种东西,穿越了历史长河,随时间沉淀下来的,成为了不朽。
有些作品能流芳百世,人生因此而不朽。司马迁含冤入狱,受尽屈辱,二十三年完成《史记》;李时珍以身试毒,受尽磨难,二十七年完成《本草纲目》;达尔文逆世而思,受尽压迫,二十二年完成《物种起源》。他们创作时,无一不是面对无数挫折,无一不被指责是在做没有用的事。而今日,他们的“无用功”已化为人类文明的结晶,而变得不朽。
有些精神能万世传承,人生因此而不朽。项羽乌江自刎,宁可骄傲地死去,也决不苟且偷生;鲁迅弃医从文,宁可以笔为剑面对敌人,也决不成为傀儡;陶渊明放弃官道,宁可以山为伴、粗茶淡饭,也决不改变自我的原则。项羽的豪爽血性,鲁迅的毅然无畏,陶渊明的淡泊心境,也许在当时是与世界格格不入的,更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无意义的行为。而近日,他们的那些“于世无用”的言行,已化为民族精神的精髓,成为不朽。
有些成就能造福后人,人生因此而不朽。袁隆平勤勤恳恳半生,每日与泥土为伴,终培育出杂交水稻;居里夫人每日呆在实验室,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科学事业,终发现化学元素“镭”;哥伦布每日呆在海上忍受艰苦条件,终发现新大陆。他们的成就都是举世闻名的,都是对人类发展有巨大贡献的。但在他们成功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他们面对着“有可能”做“无用功“的现实,依然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而今天,他们的“无用功”已成为不朽。
没有人有资格对他人正在坚持的事产生质疑或进行抨击,因为不会有人知道多年之后这件事是否会成功。所以,别放弃你正在进行的事,哪怕在别人眼里它是多么无用,它都有可能成为不朽。
因为有些事,经过历史的磨练,才体现出价值。
[写作借鉴] 励志文章写作范例
1.昨晚把《这个杀手不太冷》这部电影又看了一遍,里面有一处对白特别印象深刻。玛蒂达问里昂:这个世界总是这么艰辛,还是只有童年这样?当时,里昂特别肯定地回答了一句:总是这样。
电影中的玛蒂达,从小被继母欺负,姐姐不让她看动画片,唯一喜欢的弟弟最后还被杀了。世上没有别的亲人,只剩下她一个,当时的她觉得生活糟糕透了。
记得最开始实习时,我的情绪一度很崩溃,就像玛蒂达问里昂一样,我也问过一个朋友:为什么觉得这段时间如此难熬,这个社会一直这么为难人,还是就我的生活这么艰辛?
面对我的抱怨,朋友特别平淡地说了一句:你习惯就好了。
因为他的这份冷漠,后来我还在心里怨了好久,觉得他不够理解我。
实习是在一家报社,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跟着老师出去跑采访,然后回来写稿子。因为采访的地点不固定且很偏远,当时我还住在学校,基本每次到达采访地点都需要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很多时候为了赶早上的采访,我五点半就得起床,然后不敢停歇地赶路。有时路上特别堵,好几次我都干脆直接下车,跑过最堵的那段路,再打车过去,我每天都神经紧绷怕迟到。
2.有一次采访,定的时间是八点半,采访地点离学校三个小时车程,八点二十五的时候,我还在车上,距离采访地点还剩一站路。预估到自己可能会迟到几分钟,于是礼貌性地给老师发消息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一站路,可能要晚到几分钟,我会尽快赶过去的。”当时,他很直接地跟我说:那你不用来了,直接回报社吧。
然后,我下车,又花了接近一个小时回到报社。主任骂了我一顿:“工作最重要的是守时,守时很重要,你不知道吗?”当时,我低着头站在旁边,一个劲儿地说:“不好意思。”
我心里很委屈,很想为自己辩解,但我都忍住了。因为我很清楚,距离远、时间赶,这些都不是理由。在工作中,领导往往只看最后的结果,其余那些称之为理由的问题没解决,常常是自己能力不达标而已。
当时,我在心里特别委屈地想,很多次我都按时到了,结果老师没来,我就在那里干瘪瘪地等了他一个多小时。好几次都是我先跟着别家媒体一起先采访做记录,这次我不就可能迟到几分钟吗,为什么要如此教训我,说我不懂守时?
有时候真想自暴自弃,真想对生活耍一次赖皮说:这一局我实在玩不下去了,我们洗牌重新来一次好不好?可转念一想,我又没成为人生的VIP,生活凭什么给我重新来过的权利。
后来,我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可能这就是生活。生活很现实,当你啥都不是时,只能低着头,让别人说了算。而等你强大到一定的程度,你才有机会说了算。
我想快点攒够跟生活谈条件的砝码,然后帅气地推翻从前,说一句:不陪你们玩了,我要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下一把我说了算。
3.那段时间,室友有时开玩笑对我说,你每天来回花在公交上的时间就差不多有五六个小时了,还经常为了赶时间打车过去,不仅一分钱实习工资也没有,还需要投入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有时候也会觉得不公,也会在心里和室友对比:朝九晚五,在学校附近一家普通一点的公司实习也挺好的,可为什么我的生活这么艰辛?
曾经有一段时间,挺丧气地问了朋友一个特别幼稚的问题:我们的生活为什么要这么苦,为什么不能活成理想中的状态?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像别人。当时,他都懒得理我。
我明白他的意思,在生活中摸爬滚打,你要么努力成为被人尊重的强者,要么就被out出局。对于大多数人,生活有两种选择,要么走艰辛一点的上坡路,迎着风和各种压力;要么就走轻松容易一点的下坡路,过索然无味的一生。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大家看不到的另一面,在人前,你可能会觉得我光鲜亮丽无忧无虑,但另一面的我也承受着各种委屈,不肯妥协地与生活抗争着。无数个深夜焦虑不安,也曾特别幼稚地乞求上天放过我一回,赐我好运气,直接送我到更远的地方吧。
但是后来发现,不必指望别人,我们才是自己的贵人。生活常常艰辛,不管此刻还是以后,这一点我们都要正面接受。可能你会觉得,现在这段时光挺难度过,但你也要知道:有成千上万人正和你一起面对这世间的难题,你并不是唯一一个。你得咬紧牙关一步步跨过去,只有这样,你才会离你想要的东西越来越近。
就像通关游戏一样,此刻的你可能觉得这一关很难过,这一关的BOSS很难打,你也清楚,越往后走,遇到的BOSS可能越强劲。但你没放弃,很多时候,只因为你想去见识一下更厉害的人和更不一样的风景。那就努力升级吧,学习技能,强大自己。
到最后,一切艰辛都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