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一年级文章篇一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坐高铁一年级文章篇一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五一”假期,我们去了一趟武汉,回来时体验了大名鼎鼎的武广高铁。
走进车站大厅,里面宽敞明亮,极具现代感。这儿没有一般火车站那样的混乱拥挤,看上去更像机场。
我们坐的是一等车厢。一等车厢感觉跟飞机的商务舱差不多,座椅非常宽大,还可以随意调节方向。有些人如果背对着火车行驶方向会觉得头晕,就可以把座椅调头,如果想和朋友面对面聊天、下棋、打扑克,那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座椅靠背角度也可以任意调节,想不舒服都难!车厢过道顶部装了几台双面电视机,有了它们的陪伴,旅途就不会寂寞了。
我正好奇地打量着车内的设施,忽然觉得窗外的景物在向后移动,原来是列车开动了。列车起步如此平稳,我居然没有一点感觉!
离开市区后,列车速度越来越快,窗外的景物一闪而过,根本来不及看清。这时列车的屏幕上显示时速已达到341公里,但我丝毫没感到颠簸。我把一瓶水放在窗台上,水面虽然有一丁点儿摇晃,但绝对不像汽车高速行驶时会掀起“惊涛骇浪”。
突然,窗外闪过一个黑影,列车似乎卡了一下。原来那黑影是一辆迎面驶过的高铁列车,因为车速快,两辆列车之间产生的引力非常大,所以我们会有“卡了一下”的感觉,这种感觉真奇妙!
水喝多了,我连忙向厕所奔去,但车厢尽头有一道门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刚想伸手拉门,那门却自己开了,原来是道自动门。厕所里的设施跟飞机上的差不多,但空间比飞机上的要大一些。墙上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的是一次性厕垫,非常卫生。
历经三小时零五分,列车到达了终点站——广州南站,比预定时间还早了三分钟。高铁,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