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日记300字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分年级来比。学校广播出这个通知后,全班同学喜出望外,立即讨论关于拔河比赛的事,有一些女生也想参加。赵老师选参加比赛的人,我们都安静了下来,黄云川、肖云飞唐镭。我一听,有我,高兴极了!共有10名同学参赛。接着,赵老师又教我们怎么才能把绳子稳住,还有怎样才能拔赢,以及拔河中的注意事项等等。
比赛那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小雨也来观战。通过抽签,我们五(1)班是第二个出场。一开始是五(3)班和五(6)班来比,只见五(3)班的大力士和五(6)班的胖子,不分上下,红线在五(3)班和五(6)班之间来回走动,旁边的拉拉队一直在叫加油!加油!,眼看五(3)班就要输了,又把红线给拉回来了。通过几个回合的较量,还是五(6)班的胖子稳得住,五(6)班获胜。
轮到我们五(1)班出场了,对手是五(5)班。我们一看他们的样子就发笑,基本上全是小个子,我们稳操胜券了。结果不出所料,仅一个回合,五(5)班就惨败下来,我们大获全胜!经过几场大战后,我们五(1)班和五(3)班进入了决赛。不过这时快放学了,只有下午再一决高低了。中午,我在家好好地休息了一下,做好了比赛前的充分准备。
下午,我们又在后操场集合了。场上热闹非凡,都在议论和猜测谁输谁赢。比赛时间到了,全场鸦雀无声,我们各自进入战斗岗位,双手紧握绳子,脚顶着脚,屏气凝神。裁判一声哨响,我们都倾尽全力地向后拉,拉拉队也扯开嗓子的吼五(1)班,加油!五(1)班,必胜!操场上顿时又激情澎湃。我们听到拉拉队喊加油,必胜!,更加信心百倍,力气更足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经过几分钟的决战后,系在绳子上的红线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最后,红线终于越过了底线。全班同学欢呼雀跃,耶!我们赢了。当时那个高兴,什么都比不过我当时的心情,赵老师微笑地冲我们数起了大拇指,兴奋地说:从这次拔河比赛中,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是可战胜一切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