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这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沙湖。沙湖,不明思议是有沙有湖的,这里也是鸟的天堂。
来到售票口,就发现沙湖的大门和别处的不同。沙湖这个地方的鸟很多,所以大门的形状是模仿白天鹅的。但仔细一看,白天鹅的三根羽毛非常像沙字中的三点水,而两只眼睛和长长的鹅颈作为沙字中的少,而售票口的整体形状是模仿湖字的。这就是简单而又赋有沙湖中许多元素的大门。为了纪念这独特的大门,我们一家在这里合了影。
沙湖的湖是聚集鸟最多的地方。湖中的芦苇呈翠绿色,芦苇丛中有许多鸟儿筑巢在这儿生活。呀!那里有一只黑天鹅。它全身羽毛亮黑,但鲜红的嘴巴又异常夺目。它是那么的优雅,悠然自得。我拔下离我最近这从芦苇的叶子。学者天鹅的叫声,让它注意到我,然后把新鲜的芦苇叶投到水里喂它。它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然后仰起头来看着我。它真是可爱极了。我手脚并用,像猴子一样费了牛劲爬到岸边,想伸手摸摸它那光滑的羽毛,没想到它却很快的游走了。原来黑天鹅也是有警惕心理的呀!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到岸边,只是有点遗憾没有触摸到它那光滑的羽毛。
沙湖的沙子虽然不及响沙湾的沙子那么细腻,那么柔滑。但它有自己的独特。因为沙湖的沙子是四面环水的,就像金黄色的奶油面包似的。我还在这里买了一幅美丽的沙画留做纪念。
该回去了,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的歌唱着属于它们自己的歌曲,路边的花朵开的是那么的红艳。我对着它们笑,好像它们也在回应我。沙湖之旅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