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仪式上的讲话稿
在为邵莉捐款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举行向邵莉同学爱心捐款仪式,表达我们对邵莉同学及其家人的同情和关爱。此时此刻,温暖的双手,关爱的眼神,深深感动着我,也感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此,我首先代表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向邵莉及其家人表达我们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邵莉同学能坚强面对病痛,早日康复!同时,我也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真诚奉献爱心的师生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自从我们学校得知邵莉同学身患急性白血病,家庭经济承担吃力的消息后,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爱心捐款的倡议。一时间,全校上下都投入到了这场充满爱意的活动中。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付出爱心。学校的每个角落都透出浓浓的温情,就像缕缕春风,轻拂着每个人的心。
老师们,同学们,真诚奉献爱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今天,你们又将这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扬光大,你们就是传递爱的天使!我想大家此刻心里一定是幸福的,因为你们播种下了爱心的种子,邵莉同学就会收获到生命的春天!我们的老师们无愧于天底下最光辉事业的称号,你们不但教给了学生渊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你们赋予了他们作为人最可贵的东西——那就是要懂得关爱别人!同学们,当你们双手捧着自己攒下的零花钱、压岁钱,毫不犹豫的投入捐款箱的时候,我和所有的老师都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已经将崇高的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也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让我们永远牢记:人类最崇高的行为叫做奉献,世间最温暖的力量叫做关爱。我们相信,有大家的热心捐助和关心关爱,邵莉同学一定会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勇敢地面对疾病的打击与生活的挫折。我们也共同祝愿邵莉同学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