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仪式上的讲话稿
榆林市第十二中学全体师生向雅安捐款仪式上
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得知四川再遭强震袭击,我们的心情始终难以平静,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里发生7.0级的大地震,截止目前,已有近200人遇难,万余名人员受伤,伤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李克强总理当天下午就亲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号令,各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款捐物。灾区人民的营救情况和生活状况,始终是全国人民,包括我们十二中全体师生在内所牵挂的,大家把关爱同胞,守望相助作为自己的使命,今天,我们伸出了自己温暖的双手,慷慨解囊,传递了自己一份对生命的爱心!灾区的人民需要我们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盏希望之灯,帮助他们撑起一片蓝天!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捐款仪式,募集到善款共计人民币 元,这意味着我们将不断地关心灾区人民的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老师们、同学们,救灾捐款不论多少,力尽所能,只要尽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就可以。只要我们怀着真诚的爱心,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急需救助的雅安地震灾区人民脱离困境,我们就是好样的。我们全体师生捐款的数目虽然不大,但积少成多的爱心,将为灾区人民重塑新的生活奠基,在地震恢复重建庆功的那一天,我们也许会同样感到自豪,因为,在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地基里,也有我们十二中全体师生的一捧沙、一块砖,我们全体师生曾经一个个小小的善举,使得一时经受磨难的灾区人民心中充满温暖的阳光!
四川加油!雅安挺住!芦山雄起!我们衷心地希望灾区人民尽早走出噩梦般地震创伤的心理阴影,因为经受同样灾难的汶川已为你们树立了榜样,让灾区人民通过重建家园与我们一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再次祈福灾区,有了你的爱,有了我的爱,有了我们大家的爱,灾难的五月一定会变成爱的春天!
谢谢大家!
2013年5月6日
捐款仪式主持稿(集锦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