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仪式讲话稿
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会,主要是号召大家为我区教育系统“爱心基金”捐款。这是区教委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关注民生、造福困难学子的一项善举。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都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着他们的心灵!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滴水汇成小河,小河汇成大江,大江汇成大海”,这积少成多的爱心,就可以换“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同大家一样阳光般的笑容。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本着自愿、量力的原则,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献出我们的爱吧,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添一件衣服,一袋牛奶,那怕是一支钢笔,一个作业本……
我想这次活动的实施,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捐赠,而是一种有效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激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的责任感,也是传达了党和政府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更是为构建和谐江津作出积极贡献的一次活动。
老师、同学们,我们明白:爱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因为我们同在一个春天,再大的风雨也带不走所有的阳光!我们理解:爱就是珍惜和珍重,爱就是关心和支持,爱就是无私和奉献!我们坚信:有爱就有力量,有爱就有希望,只要个个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成爱的海洋,只要人人都送上一份情,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老师们、同学们,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改变明天。我们相信,在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这次“爱心基金”捐助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预祝本次“爱心基金”捐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捐款仪式上的讲话稿(精选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