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
两个月的暑假已临近于尾声。我翻开记忆的背包,开始检查、翻看……
当从学校领回成绩单的那一刻,暑假就这样开始了。刚开始几天的时候,我还尽情地沉溺玩乐、虚度光阴,但笑过后总感到一股莫名的空虚。愈发强烈却说不上来。接连这样的几天过去后,我越发地厌倦这样的生活,便想找点别的事情来做。
机会终于让我找到了妈妈想找人陪她去阜山祭神,我便主动要求跟着她一起去了。以前也曾听过妈妈她们说过这个庙,是一座较大的寺庙。当走进里面时,我就被震惊了。它的正中央摆着三尊巨大的佛像,每尊大佛都有供品和香火供奉,每位妇女都向佛像倾诉自己的心愿。在旁的还有几个僧侣,敲着木鱼念着经,场面极为庄重和肃穆。看着这样的场面,我只觉原本浮躁的心在这样气氛的带动下平静了下来。不管外面有多么喧嚣,但到了这里一切都平定下来。我帮着妈妈把供品摆好以后,便到一位寺僧处添了香油钱,妈妈顺势请那位寺僧帮我看一下我未来学习运如何。那位寺僧凝神看了我一会,意味深长地说了几句“你现在还不够认真读书,记住读好了书,对你的以后很有帮助。”出来时,寺僧的那句“现在还不够认真”重重地压在我的心上。我问自己,我够认真了吗。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回去后,我细细地想那个寺僧说的那句话,虽然我不信神明,也不愿意承认我过去不够努力。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再纠结过去也没有任何助益。把握好当下,用全新的自我去迎接未来,那才是最重要的。想到此,我便开始制定我的暑期计划。每天我制定一份作息时间表,将读书作为我的主心骨,并努力落实。虽没有放假的那几天轻松,但每天都很充实。就这样我每天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有时候,当我闲下来的时候,我就会在想那个寺僧那句话,扪心自问:我现在够认真了吗?或许这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我在对自己的改变中学到了什么?我懂得怎样去学习了吗……在20xx年,当我迈进中考考场的时候,是怎样的心境,从容不迫还是满心恐慌?能决定这些的也许在未来的两年里。
今后的路也许更坎坷,但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