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季节循环,多少个春夏秋冬,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你用真情传播着聪明的火种。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就像那冬梅吟唱着初春的歌声。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你在漫漫的永夜里有伏案的身影,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千讲台荡笑声,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你是那向导惹人走出科学的迷宫。
教师是花匠,这是对教师传道育人精神的赞美。工人劳动创造出使用的产品,农夫劳动创造出丰硕的食粮,科技职员的劳动是发明新技术,而唯独教师的劳动是培养出精神高尚的人。教师的职业是影响人一生的职业,教师的教诲是照亮人心灵永远的指路灯!正如教育家加里宁所说,教育者影响受教育者的不仅是所教的某些知识,而且仍是他的行为,糊口方式以及对日常糊口的立场。
你的爱,太阳一般暖和。东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你的爱,比父爱更严重,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贞洁。萤火虫的可贵,在于它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贵,则在于老是给别人提供利便。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您是一位伟大的花匠!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你的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