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写景作文 篇2
有人歌颂秋天的中午,有人描述冬天的黄昏,有人赞美春天的晚上。然而,我却被夏天的早晨深深地吸引住。
一大早,我到院子去跑步。太阳还没出来,还是暗暗的灰色。操场上的人很少,寥寥无几。
过了一会儿,天亮起来了。抬头望去,天空中的云层仿佛离我们很近,阳光从云层后面射过来,给云层镶上了金边。深灰色的浅灰色的云,一堆堆,一团团地排列着,不像那晴空中的丝丝轻云飘浮不定,仿佛是镀上了金边的瓷器,自有一股凝重在透出华丽的风采。这些云层清清楚楚地在那里,似乎已经经历了若干个世纪,所以才能蕴含着特殊的成熟的魅力。但是,在那金黄色的阳光的映衬下,你仍可感觉到它们散发出来的活泼的生气。
我向周围扫视了一下,看见球台边立着一棵难看的香椿树:歪歪扭扭的树干,纵横交错的枝叉,粗糙的老树皮一片片张开了嘴,要不是枝头几点鹅黄色的嫩芽给它带来几分生气,我真以为它是株干透了的枯树呢!
这时,天突然下起雨来了。雨落在院里,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打在身上,那软长的胡须,被风轻轻地摇摆着,那曲折的树干,被雨淋湿了。啊!老榕树,多么青翠!
啊!我愿做院子里的一草一木,装饰我们的院子,让院子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