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我长大了作文高一分享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眨眼间,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当然,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一直伴随着我,让我在困境中坚强,在困难中成长!
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三年级时我们家从镇上搬到了市里,离妈妈的上班地点就远了。妈妈分身乏术,无法像以前一样接送我上下学。于是,她不得不狠下心来,决定让我独自搭公交车去上学。那个时候,对于新鲜的事物十分好奇的我,自然就愉快地接受了。
起初,妈妈带着我来回乘了几趟公交车。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已经驾轻就熟了。搭公汽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周而复始……
记得那是一个周三的早晨,天有些凉。我早早起了床,像往常一样收拾好自己,带上书包和公交卡。正要出门,突然瞥见桌上有一张留言条,很明显是妈妈的字迹,上面写着:儿子,妈妈有早课,先出门了!今天有雨,记得带伞哦!我不以为然,继续哼着小调儿出门了。
快出巷子时,偏偏雨大人来打招呼了,搞得我措手不及。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只好返回家拿雨伞。再出门时,我意识到自己好像比平时晚了几分钟,于是撒腿就冲向公交站。待我刚赶到巷口,一辆4路公汽从我面前一溜烟儿地跑了,看着它离去的背影,我跺着脚叫苦连天。
原本心情愉悦的我刹那间像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似的,好心情瞬间灰飞烟灭。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手足无措。身边经过的一辆辆小车带起的一阵阵冷风也吹冷了我的心。我突然间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一片,低头看了看表,已经快到上课时间。我真是后悔刚刚没听妈妈的话,可后悔也来不及了。
现在怎么办?等下一趟肯定会迟到,我似乎看见了老师愤怒的神情……怎么办?要不,向老师请个假?妈妈知道了怎么办?不会的,只要按时回家,她不会怀疑的。可万一老师给妈妈打电话怎么办?哎呀!真是烦死了!
正当我准备破罐子破摔时,我踢来踢去的脚碰到了路边的一株小草,它也被风吹弯了腰,被雨淋得低了头,可风雨过后,它却一样会笑着在阳光雨露中摇曳生姿。我想:小草的意志力都这么坚定,都不会向风雨低头。难道我不可以吗?我都这么大了,难道一点小小的困难就能打败我?
不!不会!不管老师会不会批评我,我都要上学;不管下一刻迎接我的是什么,我都要勇敢地去面对。收起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坚定地走向了公交站。
那天,虽然我迟到了,虽然我受到了批评,但是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长大了!困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能在困难中成长,总结经验教训!
是的!在困境面前,我第一次勇敢地面对,战胜了自我。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