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讲的真不错。最近我在学做西红柿炒鸡蛋的过程中,再一次证实了这句名言。
那天我看了《金牌厨艺》的电视节目后,也想做一个大厨。于是,我查看了一本菜谱,选中了做起来比较容易的西红柿炒鸡蛋。我首先配料,拿了两个鸡蛋、一小碗白糖、一瓶番茄酱和主料——两个又圆又大的西红柿,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往桌角上使劲磕了磕,再把两个大拇指沿着裂缝一抠,结果用力过大我那可怜的拇指陷进黏糊糊的蛋液里,真没想到香喷喷的炒鸡蛋是用它做的。我连忙将蛋液倒进碗里,然后就要往油锅里倒。妈妈大喝一声“嘿!谁让你炸整个鸡蛋啦!”我冲她吐了吐舌头,抄起筷子搅鸡蛋,啊噢!一不小心蛋液在我的新裙子上开了两朵大花,再看碗里的鸡蛋只剩下一小半了,没办法我只好又打了一个鸡蛋。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煎好蛋又依次放入西红柿块、番茄酱和白糖、盐,趁妈妈不注意,爱吃糖的我又多加了三大勺糖。西红柿炒鸡蛋终于做好了,全家都围过来品尝,大家赞不绝口,我很得意,使劲劝大家多吃,却没有一个人再动筷子,我很奇怪也夹了一小口放进嘴里,妈呀!糖放得太多了,成了“蜜汁西红柿”。
过了几天,我又做了一次尝试,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味道做得顶呱呱,外公尝了连说好,外婆边吃边竖大拇指,爸爸端起盘子对我说:“都留给我吧,我不嫌多。”等妈妈炒完菜从厨房出来,西红柿炒鸡蛋已经一点不剩了,妈妈故意做出悲痛欲绝的滑稽像,逗得我们哈哈笑,我装成大人的样子,掂起脚拍着妈妈的肩膀安慰道:“别哭,明天再给你一个人做。”——想不到我的西红柿炒鸡蛋成了全家人真正的抢手菜。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看,我成功了。
成功,往往令人开心、向往,可是有一次,我却哭了。
今天,有着梦寐以求的好天气,在我迫切恳求下,妈妈最终愿意带我去学习骑自行车,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来到了公园,鸟儿兴高采烈的唱着歌,花儿绽开那“回媚一笑百媚生”的笑容,似乎想把人们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我终于开始骑自行车了,我满怀期待地骑着,可我怎么也骑不好,有时连坐都没坐好就倒了下去。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唉声叹气。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便向我鼓励:“儿子,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我瞬间热血沸腾,毫不畏惧地骑了上去。我一个踉跄,“哐!”我又倒了下来。刚才那些骑自行车的激情全都飞到九霄云外了。妈妈向我走来,拉住我的自行车,让我大胆的骑。我鼓起勇气,骑了起来,由于妈妈正拉住了我,我并没有受伤,但妈妈因为我却受了伤。
经过我和妈妈的多次尝试,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这次,妈妈照样拉住了我,我骑了起来,似乎骑了很久,感到了骑自行车的快乐。我感激地回过头,只见妈妈正在椅子上处理伤口呢。原来是我自己再起,我高兴极了!
妈妈微笑的看着我,并为我的成功热烈的祝贺。看着妈妈的伤口,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不仅仅是因为妈妈为了我的成功而自己受了伤,还因为妈妈把我带大有多么的辛苦。“哒!”几滴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从我的脸颊滑过,一会,泪水倾盆而下。刹那间,天空下起了小雨,似乎老天也被我们感动了。
母爱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母爱是一缕甘泉,家管我干涸的心;母爱是一位园丁,让我长成参天大树!
这次的成功来之不易,我很高兴,但我流泪了。我想,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吧!
刚进入学校时,我对自己的数学成绩信心满满,可第一次周考后,我骄傲的心就破碎了。
“不及格”,这是一个不好的词语,通常用来形容那些做事失败,不成功的人,也是对我数学第一次周考的评价,当收到成绩时,我的眼泪不禁落下,想想自己也想想与同学之间的差距,我暗下决心,下一次一定要进步。
经过我的努力,我在第二次周考时及了格,但也是34名,我不禁有些寒心,下来听课时,我比以前更加认真,一有不懂的问题我就马上问,对一道题有不同的见解,我也马上就说,就这样,我的成绩越来越好,终于,在一次数学周考中,获得了18名。
那次以后,我有点骄傲了,上课不那么认真了,作业不认真完成,对数学也不是那么热爱了。半期考试来临,我依然不改常态,认为自己可以考好,可是,半期考试却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的数学在班上才第27名。
半期考试后,我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开始加油改正,在老师讲课时我更加专心的去听,在课后也有不懂的就问老师,也巩固那么薄弱点。就这样,我苦学了两个星期后,周考,我是全班13名,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我高兴惨了,以致于拿到卷子时,我激动得直流泪。
是的,我比别人付出多倍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那一次,面对成功,我流泪了!
从小到大,我们也许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也许你都习以为然了,但你有没有在意过一些重要的事以及这件事对你的影响,对你的启发呢?其实,许多的事都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
以前,我的性格不是很开朗,总觉得自己方方面面都不及别人自己却很没用,整个人都被黑色的云笼罩着。整天都在想许多的事,上课时脑袋总是昏昏沉沉,以至于上课老师所讲的内容根本没有听进去。每次考试自己的成绩总是前十,但前面要加两个字‘倒数’。哎!我想改变现状,真的想改变,但方法是关键。
于是,我去找老师谈心。当我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首先呼吸了那空气,当然是我以前前所未有的感觉,整个人轻松多了,我头顶的那片乌云也随着散去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中,我把剩余的时间做应做的事都一件一件地赶完了,每一天都很轻松,同学和我说话的也多了,对学习的兴趣也大了。这段时间的努力,不知效果是否有提高?当然,紧接这测验的机会到了。
考试,从前的我一定会唉声叹气地说:“唉!又要考试了。”但今时不同往日了,我用平静的态度去正面面对考试,也算是正面与考试交锋。考完之后,我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试卷的“到来”。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的视线朦胧了。你一定会想我考的很差,但你错了,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至于眼泪可以算是喜极而泣吧!
生活、学习中也许你会遇到很多挫折,但当你成功时,就会像范进那样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正确对待挫折,敢于面对失败!
失败,能令人坠入万丈深渊,也能成为一个人奋发努力的动力。
入学考试测试卷发下来,看着一张张卷子上鲜红的大叉,我的心在滴血。我低着头,同学的笑声实在刺耳,我要逃离这个伤心之地。
回到家,独自一个人待在房间,脑子里一片混乱。整个房间像堆满了炸药,想点爆,却找不到导火线。窗外惨淡的月光穿过窗台,照在我苍白的心上,自责瞬间溢满全身。就这样昏昏沉沉地又过了几天。偶然在学校走廊外读到这样一句话:“泪水,只会淹没自己;汗水,才会将我们送到成功的彼岸。”我不断对自己重复这句话,终于,我清醒了过来。
于是,课堂上多了一双积极思考的眼睛:办公室多了一个刨根问底的身影。深夜,我坐在书桌旁埋头答题,昏暗的灯光是我的同伴。晨曦里,我在阳台上放声诵读,柔和的清风是我的听众。我珍惜每一分钟,不放过一点疑难。因为我不怕流汗,我心中有一个目标,我正在向它迈进。就这样,我又一次迎来了考试。
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把心投给了这张试卷……一切都顺顺利利,我轻松地走出考场。
成绩公布出来了,我终于考进了全班前三。我看着试卷,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是喜悦的泪水,是收获的感动。这泪水,映照着跋涉的足印,见证着我奋斗的艰辛。
种牡丹者得花,种荆棘者得刺。面对成功,我流泪了。我明白了真正的生活:只有你种下了汗水,你才能收获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