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个圈子。圈子里面有太多太多相同的东西,有的人就喜欢跟着别人亦步亦趋,不敢大胆往前走,不敢超越这个圈子。
常听人感叹:“生活怎么这无聊,每天都演绎着同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反复中沉闷,沉闷中反复。”
其实,只要你换一种方式,你便可以超越这个圈子。化悲伤为快乐,化失意为得意,化沉闷为生气,化腐朽为神奇,化死亡为永生。
传说中有一种鸟,经过十八层地狱的炼狱,得到神灵的超度,便复活成百鸟之王——凤凰,它随之成为吉祥如意的代名词。鸟儿虽然死了,它并没有害怕,它把它当作生命长河中一个可连续的休止符,它在死亡中得到永生。其中的苦难不必再说,今天的鸟儿或许不知道以前的凤凰,它在苦难的长河中不断跋涉,不断努力,不断超越,为的就是走出这个圈子,获得永生。
鸟儿如此,人更应该奋发向前,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在这生命的长河中,充满了艰辛,我们应该像鸟儿一样,不畏艰难,勇敢走下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生活在这个圈子里面,就要勇敢的走出去。不要随波逐流,永远没有上进,永远在这个圈子中徘徊。
有时我们应该多学习古人的那份精神。李白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李白,一代大文豪,当他进宫做官时,他开心不已。然而过不了多久,他沉默了,因为在这个圈子中充满了污秽、肮脏。他忍受不了世俗的黑暗。他决心走出这个圈子。他喝醉了酒,他让高力士为他脱鞋,杨贵妃为他捧墨,最后被皇帝革除官职,他跑出了这个圈子。他大唱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离开了,留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千古华章。我敬佩古人这样的精神,他走出了仕途这个圈子,实现了自我。
朋友,学习鸟儿,也学习古人,试着走出圈子。世界这么大,舞台也这么大,何愁找不到一个令人舒心的地方,不必跟别人走同样的路,也不必亦步亦趋。
要相信,无需作态,更无需张扬,天生的气质就是你的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