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努力作文
四月来了,高三教学楼对面的操场栏杆上挂着高考倒计时,时间一天天减少。每次从宿舍路过教室,总会看一看,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昨天校报发表了,讲的是高考倒计时的宣誓大会。看着他们沧桑憔悴的脸,我心里涌起一股悲伤。我仿佛站在那里,看着我们的明天,像被一股洪流带着前进,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
我们的明天,光明或黑暗,新生或死亡。没人知道。
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你已经是准学长了,要时刻严于律己,不能小孩子,不能得过且过。
是的,高三走了60天,我们就要高三了。每天看不到星光,厚厚的眼镜遮住了黑眼圈下涌出的泪水。再累再痛,也只能忍着。永远保持好心情,不要压力太大,不要极度紧张,否则会崩溃。每次吃饭都看到高三学长学姐跑步,就像参加比赛一样。恍惚的感觉,太阳到不了我们,头顶阴沉沉的。
但是我知道,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高考结束后,阳光会很灿烂。只有通过高考,才能完成成年后的第一步,这是我们步入社会的考验,是我们不同命运、不同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也不会否定我的努力。我相信我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不会因为一次考试的成功或失败而自满或气馁。高考是最后一战,其他考试都是为了高考准备的。
我愿意把青春献给学习,我享受学习的过程。我相信它将是我一生取之不尽的资源和财富。
相信奇迹,以防它们发生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