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日记精选 写景日记
你肯定有写写景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作文5000网的一篇《月度日记精选 写景日记》应该能帮助到你!
冬去春来,到了三月,可就是名正言顺的春天了。这时天气就开始一点点的回暖。“暖风熏得游人醉”,春风同时也让万物精神充沛起来。在这个时候,出门游玩就可以名曰为“探春”了。
实际上,对于习惯宅在家里的我来说,这探春是带了一点完成任务的意味在里面的,奉老师之命,我是为了寻找的迹象。老师说到了这一时节,无论花草还是,都要从长久的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他们新一年的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说的就是这个时候。
小区里种的常绿居多,几乎一年四季都是青翠的,节令的变化对它们来说无所谓,在外跑了两三圈,到处生长着与冬天时同样肥硕的绿叶。
初春的植物找不到,总该有点昆虫一类的动物吧?抱着这样的希望去寻找,甚至翻开泥土寻一点春虫,同样无果。难道到了现在,还有植虫学人还在睡懒觉?兜兜转转大半天,又回到自家楼下的小径。一无所获地白跑一个小时,任谁碰到了这样的情况都会郁闷。此时的我已对探春不抱多大希望了,于是就蹲在路边,呆呆地看着草地发愣。
过了一会儿,好像从草地里飘来了几缕若有若无的香,这香气顿时令我精神起来,其实它本来就存在,只不过被我忽视了而已。我循着气味找到了其源头――一种极不起眼的树生黄色小花,几朵挤在一起,花朵朝下,像几盏极小极小的灯,挂在一株还没有人高的矮树上。按样子看,真的极易被忽视,但其香气之浓郁,几米开外就能闻到。花还未看够,又被几声“嗡嗡”吓得几乎灵魂出窍,仔细看,才发现花丛另有访客――一只蜜蜂。一只绒球似的蜜蜂,全身沾满了黄灿灿的花粉,正伏在一朵黄花上,整个身体几乎都钻进花蕊中去,摸索几下,再转身扑向另一朵黄花。若是不仔细,还真的看不出这几乎钻进花蕊的这只蜜蜂。如此重复几下后,那颗满身金黄的绒球终于满载而归,晃晃悠悠地隐入树丛去了。
人群中间,向来就有“勤劳”好习惯的人,大自然也如此。这些花与蜂,就有我值得我学习的勤劳,他们在咋暖还寒的惊蛰里,悄悄带给我很多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