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范文
在我的成长中,发生过许多事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第一次骑单车。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写完作业,便从家里推着一辆崭新的单车在楼下玩。但是我并不会骑,看着其他人威风地骑着车从我身旁穿过,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单车。于是,我向旁边一个大姐姐求学骑单车,最后,那大姐姐同意了,我开心极了!
她扶着单车的后面,我坐在单车上,握着手把,脚踏着蹬板,头朝着前方用力地踩着,单车顺利地开动了。那个教我骑车的大姐姐以为我已经会骑了,于是,她放开了手,单车立马就摇摇晃晃起来,马上就要摔下来的样子。我害怕极了,但果然也不出我所料,我摔了一大跤,痛得叫了起来。大姐姐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哦,我以为你会骑了,所以放手害你摔了一跤,要不你还是算了吧?虽然她这么说,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只要坚持,就会有所收获。于是,我坚持着爬起来,再一次踏上单车。这一次,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经过了不断地摔跤,我终于可以不用别人扶就可以骑单车了,教我的那个大姐姐竖起拇指夸赞我说我就知道,只要你努力,任何困难都会解决的!
但是,尽管我会骑单车了,但是我还不怎么会拐弯。我看到别人往左拐,单车就会往左边走,往右拐,单车就会往右边走,以为很简单,所以,我左摇右摆,往左拐一下,又往右拐一下,由于没有掌握好方向,一下子单车就摔倒了。我又立马扶了起来,心里还是充满了动力。经过不断地努力,我连拐弯也学会了,终于可以自由地穿行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就是胜利,现在单车的所有基本功,我基本上都学会了,我骑在单车上像一只快活的小鸟,自由飞翔。这就是我成长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