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有着一头黑发,瓜子脸,爱吃花生糖,她还很爱学习呢!你们如果不信就听我说。
一天,刘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口算题卡。回到家,我就快速地把作业全写完了,我就兴冲冲地跑去看书了,刚踏出两步就被外婆叫住了。原来外婆看了一眼我的作业,指着我的口算题卡说:“你这里有错误!”我看了看口算题卡,发现居然真的有错误,而且不止错一题,我惊讶地看着外婆,说:“外婆,你怎么这么聪明?”“因为我经常看你的语文书和数学书啊!”外婆和蔼可亲地说。原来外婆等我一写完作业就津津有味地看我的教科书啊!她还把我做过的题都做了一遍,怪不得我总看见她在书桌旁干什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外婆居然连这句话都知道了,真是个聪明又好学习的外婆呀!
我的外婆爱学习吧?她让我知道了写完作业要检查,要多读书,我还知道了学习不能停,停了就会在学习的道路上越退越远。有句老话叫:活到老学到老。我要学外婆这样的精神。我爱我的外婆,她让我会了更多的知识。
3月5日是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虽然我没有见过雷锋,但是他助人为乐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妈妈常给我讲雷锋的故事:“帮同班的战友洗衣服、帮大嫂买火车票、把省吃俭用的钱寄给灾区人民……”“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有奉献的好学生,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今天下午放学,我坐公交车回家,刚上车就发现有一个空座位,我高高兴兴地坐到位子上,汽车开到苏果超市的站台,停下来载客,上来了一位老爷爷。他大约七十多岁,花白的头发,穿一件黑色棉袄,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看起来很沉。我看他艰难地握着栏杆,急忙站起来:“老爷爷,您坐我这里吧!”我把老爷爷扶到自己的座位上,把他的袋子放在他的脚旁边。老爷爷点点头:“谢谢你,小朋友。”“没关系,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车上的乘客都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里可比吃了蜜还要甜。
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能帮助他人,就是一件好事。
评点:“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一直被人们传唱,而雷锋精神正由我们传承。好事不在大,只要能给别人帮助就好。文章从“听故事”入手,继而写“做好事”,真实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