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美德”这个词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班会课上,老师常对我们讲“要做一个美德好少年”。美德这个词代表着一个人的品德,只有高尚品德的人才能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美德”常常会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中显现出来,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无私奉献是一种美德,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美德事件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但都是那些善良的,内心美丽的人为我们做出来的。就比如下面这件事来说吧:
那是暑假的一天,骄阳似火,我和妈妈乘4路车去扬州,上了车,车厢内挤得水泄不通。我扶着扶手,东倒西歪,摇摇晃晃。突然,公交车停下了,随着人们的走动,拥挤的车厢变得更拥挤了,我被人们堵在那儿,一动也不能动。就在这时,挤上来一位孕妇,她挺着个大肚子,满头大汗,晃晃悠悠的站立不稳。坐在她周围的几个年轻人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和同伴聊天,根本没想让座的意思。我很想帮那位阿姨,可我又能怎样呢?我在车上几乎只能站一只脚了,我能帮什么呢?这时,一位老爷爷站起身,扶着扶手一步步挤出座位,走到一旁,对年轻的孕妇说:“你坐吧,这儿太挤了,注意身体,别累着,”“不,不,老爷爷,您年纪这么大了,还是您座吧!”孕妇不停地推辞道。“哎呀,你坐嘛!我身子骨硬朗的很呢!快,快,快坐下吧!”这时,那位阿姨的眼眶湿润了。旁边那几个年轻人不由自主脸涨得通红,羞愧地低下了头。以后,我每次坐公交车时,见到“老、弱、病、残、孕”我都会主动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他们!美德,就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就那么简单。
我和美德有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一言一行做起,让人人学会懂美德,在乎美德,不要让不良的行为再次发生,让我们手挽着手,携手走向美德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