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暑假里我读了《中华传统美德丛书》,里面的一则则故事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脑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曾子杀猪示信》。讲的是,曾子的母亲为了安抚孩子,骗孩子说,只要你乖,就杀猪给你吃,曾子为了向孩子灌输诚信的道理,就杀了猪给孩子吃。
我们生长在这个世界,经常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就是因为我们丢失了传统美德——诚信。
信为立身之本,人无信不立。几千年来,中华民族涌现出许多众诺守信的事迹。然而,曾几何时,我们国家陷入了严重的诚信危机。假货、伪劣产品、地沟油……触目惊心。碰瓷、肇事逃逸等违背信义的事情屡屡发生,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许多不和谐之音。
我已经是五年级学生。从小我的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成为一个善良、诚信的人。要求我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做到,跟别人约定一定要准时,如果因为确实不能完成对别人的承诺一定要及时的道歉。我时刻牢记父母和老师的教诲,诚信做人。平时不欺骗同学和伙伴,不抄作业,诚信考试,信守承诺。比如有一次我答应帮徐小彤值日,不巧的是那天放学又迟,天又下雨,家里还急等着我回去。奶奶要我今天就暂时不帮徐小彤值日了,可是我想到既然我答应了她,我就一定要做到,因此我坚持完成了值日。
可是让我苦恼的是,有时候爸爸妈妈也会有一些小事情哄骗我,甚至跟我说,有些事情不一定非得说出来,好像跟曾子比起来差距不小哦!
作文5000网专题“五年级日记”为你推荐以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