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杭州西湖的作文
随着秋天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国庆和七天的长假。国庆,给人一种快乐、喜庆的感觉。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要带我去杭州玩啦!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就要目睹一下杭州的风景啦,真期待啊!
我们先去了杭州非常有名的西湖。下了车,我们就直奔断桥而去。现在的断桥已经变成了人山人海,游人摩肩接踵。原本宽阔的桥面已经彻底深陷在游人的身影中。
我们跟着导游去坐船。我们坐在船上一边打闹一边看风景两岸边的柳树在微风中扭动着细嫩的腰姿,仿佛是在欢迎着我们。西湖的水平如明镜,绿如翡翠.......忽然,导游的话打断了我大家看,在我右手边的就是三潭映月,这是西湖的一名景之一,到了中秋佳节,三塔的灯光透过十五个圆孔投影在水面上,所有的月亮加起来共有三十三个,有说不尽的诗情画意。三塔能印出三十个月亮,天上一个月亮,水中倒映一个月亮,还有一个月亮大家猜猜在哪?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是不是家庭团圆呀?有个游客犹豫的问了下。答对了,这个月亮就在我们心里。
听闻,白天的西湖不如晚上的西湖美,晚上的西湖不如雨天的西湖美。我看到的是白天的西湖,却又这般的诗情画意,真不愧是上有天堂,下游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