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缘分,它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也许是在不经意间产生的,或许会飞灰飞烟灭,或许会一直持续下去。
我和小l的缘分始于游戏,当时班中流行一种叫有缘没缘的游戏。我本身就不是一个爱交朋友的人,但有一天小l突然跑了过来,她兴奋地问我,“孟霖,我们来玩有缘没缘吧。”我沉默了,因为这是第一次有人主动来找我玩,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一匹孤单的野马,还经常被人欺负。她见我不说话就主动拉起了我的手,最终的结果是有缘,其实当时的我是比较迷信的。
我虽然不善于交流,但我明显感觉我们的友谊之门从此打开。我们总在一起写作业、上厕所,甚至考试的时候还在偷偷地对答案。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约好放学回家写作业,那一天正好下着大雨,我走出校门却不见小l的身影,只有汽车的喇叭声,我大声大喊着,小l没有回答,雨哗哗地下着,像老天爷在给大地泼水,在雨中我根本看不清前方,我很担心,怕她被车撞了,怕她滑倒了……我想不下去了,我急得大哭起来,就在这时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粉色衣服,黑色裙子,黄色雨伞,是小l,我本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我本以为我们的缘分在雨中走散了,可没有我们终归会走在一起,至少我是那么认为的。
可就在五年级,第一次语文考试的成绩公布后,我95分,全班第一,我照常跑去问小l多少,但这一次不同以往,她扭过头走到了一边,拿着卷子但还是没挡住分数,84,我明白了。我刚想开口安慰她,她却说走开,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从此她再也没理过我,和我拉过一次手。我的心在滴血,我一下子意识到我们的缘也许尽了,缘分在我和小l身上已经灰飞烟灭。但是我认为最终的结局不应该是如此,或许在当初我不问她分数,或许我没考上90,我们的缘分还能延续下去……
初三期末考试文章:雨的心曲之五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初三期末考试文章:雨的心曲之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雨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泪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们从天空飘落,伴着欢快的足音,和着自然清新的空气,将温柔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啊!这就是雨儿快乐而沉静的一生。
清风吹拂,春雨潇潇。整个大地都弥漫在斜风细雨中,小雨欢快地从天空落下,它们是春姑娘带来的天使,去履行它们的职守——酝酿生命,带来苏生!
雨儿们洋洋散散,落到小草的身躯上,落到树木的枝干上,落到干涸的土壤里。它们呼朋引伴,在空中跳着、跑着。渐渐地它们的伙伴多了,滋润着大地,带来了生机。小草在它们的冲刷下挺直了腰杆,青得逼人们的眼睛。田野在它们的滋润中,散发出泥土的幽香。空气在它们的洗涤中变得清新而自然。
它们不仅浇灌了禾苗,荡涤了灰尘,更浸润了人们的心田。它们是爱的种子,是无私奉献的使者,用灵动的声音,奇异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滋润了大地,更唤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在它们极其短暂的一生中,听到的只有欢声笑语,却没有丝毫的哀愁与抱怨。每滴雨水都带着爱和祝福,唤醒沉睡的种子,唤醒沉睡的大地。其实,在生活中,又有多少像雨儿一样的人呢!他们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虽然生活贫困,生命短暂,却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倘若我们能像雨儿那样,有着平和的心境,旷达的胸襟,乐观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意识,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将多姿多彩,丰富而快乐。忘记忧愁与烦恼,作一个快乐的人吧!
雨儿!在夏日的午后,在凉凉的秋夜,在茂密幽静的竹林,在悠长寂寥的小巷,我又一次次听到了雨儿纤细的足音,听到了雨儿深深的呼吸。我把这段最动人的雨声深深地印在心中,并永远珍藏起来。
噢,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这便是雨的心曲!
初中考试日记系列(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