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回忆中最不美好的一天,也是给我教训最深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具体在于,前几天自己画了一幅海报。首先没有选好素材,导致画出来的东西有点像给小朋友看的。其次就是用颜料的时候没有注意,导致画画的图案不明显。给别人的吸引力不够。由于自己的不小心,画画的时候颜料掉在画报上,弄脏了海报。于是我便耍了个小聪明,将画纸私自裁了一小截,没想到,这便出了问题。我不知道画纸是不可以裁的,因此受到教训。原来裁掉的画纸与其他海报贴在一起,就会显得特别不美观。本来画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点烦躁的,最近心情也不是太好,就画画的话也是一笔带过。连打草稿的想法都未曾走过。后来经过这次的教育,我细细思索一下自己的问题。都是自己的不细心造成这个样子。想我以前,对什么东西都是持敷衍的态度。就连做题也不会弄透彻,只觉得一知半解就好。没想到这样的学习态度害了自己。
其实应该开始我就应该察觉的,从很多事情中都可得出这个教训,那么这件不愉快的事情就可以避免了。可是啊,总是要挨到这个时候,要别人亲自点醒自己的错误。自己才知道那里做的不对。以前总是觉得自己做的很好,可能在别人眼里,并不是这个样子。有些自己不容易察觉的缺点都能在他们眼前显现。有些人就好像一面镜子。告诉你哪里不完美。你就需要去改掉这里的缺点,让自己一天天变得美好,直到别人没有地方能够挑你的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能够吸取教训。改正自己的不足。这对我以后的帮助也是很大的。有了这次血一样的教训,以后我就能能够在做事的时候认真些。不犯同样的错误。工作的时候,能够勤勤恳恳的做自己的事情。这样的话就能减少别人批评的次数。
通过这次教训,我的到很多启示。首先就是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不要去看轻每一件小事。就算是一个极小的东西,包括画画,也需事先打好草稿。其次便是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在失误的时候去用好的办法去补救。最后就是能够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虚心接受并改正,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很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