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弹簧厂上班。今天,我要陪妈妈一起去上班。
到了车间,妈妈首先告诉我工作的大体流程:第一步:先在弹簧上套胶套,这一步没有技术含量,一学就会,不多会儿我就套了许多,可是不长时间一种单调乏味的滋味便涌上心头,那感觉,真不爽!第二步:用铁板往弹簧两头上拧塑料头,两头的塑料头是不一样的,这一步看似简单,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丝不能拧过头,也不能拧到底,这些都是要检查的,两头更不能拧成一样的,拧成一样的我们就叫它“双胞胎”,这样的收拾起来很麻烦。不一会儿,我的手就开始疼痛起来,想想妈妈和阿姨们整天都这么干,真令人吃惊!有好几个阿姨大拇指整天疼,早晨还去打“封闭”呢!但她们还是强忍着疼痛坚持干。第三步:在胶套上扎绳,扎完绳剪齐,因为这一步技术含量更大,所以妈妈没让我干。于是我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车间里闷热的很,汗水不时从她们脸颊上滴下来,可她们顾不得擦汗,一味地低头干着。
我看了好心酸,叔叔说拧一个弹簧只有3分钱,天!我惊呆了,妈妈一天要柠几千个呢!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张张纸币上浸透着妈妈无尽的汗水。我才知道钱是如此的来之不易,平时花钱如流水的我又是如此的不孝!
有人说我们这些孩子是喝狼奶长大的,不懂得感恩,可是自当我跟妈妈去工厂上班后,让我彻底改变了许多。
哪一种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锻炼集体精神?我的答案是:拔河。说到拔河,我就想起了四年级时我们女生与男生进行的一次拔河比赛。
今天是星期三,我们班在健康教育课上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这可是一次男生女生的大比拼,我们班的男生站在操场中间白线的北边,女生站白线的南边老师做裁判把一条红领巾垂放在绳子,上正对着白线,老师告诉我们,如果红领巾到了白线北边就算男生获胜,如果红领巾到了白线北边就算女生获胜。话音刚落拔河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开始第一局的时候,我们女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个个累得脸红脖子粗,终于狠狠一拽绳子,男生向我们这边倒过来,哈哈,我们打败男生啦!我们十分开心,笑的笑、跳的跳,有的还抱在一起又笑又跳。男生不甘示弱竟然耍滑头,趁着我们松懈而且还有女生抓着绳子,就咬着牙往回拉,幸亏我们及时反映过来,所有的女生都赶快跑过来帮忙,心中直骂男生太狡猾,一个个怒火中烧,大家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猛地把绳子重新拉了回来,我们又一次大获全胜,就这样第二场比赛也结束了。更是高兴得没法形容。男生虽然很狡猾,输了还要耍滑头,但最后还是两次输给我们女生,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男生们大获全“败”可没有我们那么精神,一个个坐在那儿尴尬无比。
接着我们又开始了第三局比赛这回比赛可热闹啦,许多在操场上玩闹的二、三、四年级的同学都加入到这场拔河比赛中,男生帮男生,女生帮女生。气势磅礴,但是我们这回好景不长,我们败给了男生。我们也学男生那样,管他输了还是赢了,毫不示弱又开始往回拉,我发动大家边喊口号边用力拉,果然,我们喊着“1、2、,1、2、……”地喊着口号,绳子不一会儿就被我们拉了回来,可是男生们也如法炮制地喊起同样的口号,而且气势居然还高于我们,绳子过不多久,又被拉回去了一些,让我们生气的是他们居然趁机把绳子拴在了足球门上,我们想往回拉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气得我们直跺脚,心里骂男生们实在太坏。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们便沮丧地回教室了。
回到教室里,查老师告诉我们其实这次拔河比赛是不公平的。其实真正的拔河比赛应该是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的站,这样才公平。我想下次拔河我们一定要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的站,这样才公平呀!
这就是我们四年级时进行的一次拔河比赛,我真希望再比一次拔河比赛呀,如果再来一次我们一定公平竞争。
我的妈妈很有“特色”,让我来跟你们说说吧。
特色一:千里眼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想起我还有一本课外书没看,就拿起来看,“不要看书,认真写作业。”我一听,立刻晕倒,要知道,我和妈妈的房间可是隔了一个客厅的啊,你们说这不是千里眼是什么?
特点二:顺风耳
一次,我没事干,妈妈正在打扫卫生,我就打开电视来看,为了不被听到,我把声音调到3。“张泽宇,不要看电视,我说你看就看,还把声音调这么大,找打啊。”纳尼?怎么会这样?妈妈可是在3楼的阁楼上打扫,而我是在1楼啊!
特色三:灵敏鼻
眼睛来看,耳朵来听,那鼻子呢?当然是用来闻的啦。我很喜欢吃,一次,妈妈去上班,我一人在家,就拿了一包香葱味的牛角尖,吃完后,我洗了手和嘴,又把垃圾袋放到垃圾桶的最下面。妈妈回来后,说:“我好角闻到了牛角尖的味道,还是香葱味的。”我一听,晕倒,这是什么鼻子啊!
对了,我跟你们说说我妈的身高,如果觉得高就跺下脚。
是1590毫米。
瞬间,发生了6.3级大地震。
我的这次旅行历时16天,里程8820公里,跨越了9个省市,游玩了中国的两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和锡林郭勒大草原,还看了壮观的呼伦湖。
大家知道呼伦贝尔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那我来告诉大家吧,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呼伦和贝尔是这草原上的勇士,他们不顾一切,除沙魔,灭妖精,把草原治理得井井有条。后来,村民们为了赞颂这两位勇士,就把这片草原取名为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的夏天空气清新,气温凉爽。一场细雨过后,一览草原风光,美丽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边。蓝天白云,碧草绿浪,湖水涟漪,牛羊成群,整个草原清新宁静。茫茫无际的牧场,传来悠扬的牧歌。白色的羊群在地上吃草,远远望去,好似粒粒珍珠洒落在草地上。微风吹过,草浪滚滚,形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在霞光的辉映下,草原和天连成一片。这样的草原美景,怎能不叫人心旷神怡?
当然,在这次旅行中还有很多景点,如: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草原天路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森林公园是火山喷发后在这里形成的火山岩,还形成了天池和地池,火山岩中还有壮观的玄武岩和熔岩隧道。如果你傍晚去天池,就会看到漂亮的晚霞,与晚霞相配的,就是天池和地池这两块碧绿的蓝宝石。
阿尔山是很美,但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也很好看。清晨,成百上千只鸽子在教堂顶上飞来飞去,和教堂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合影。
我的这次旅行的美景很多,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