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叙事作文
“加油,加油!”这响亮的声音在操场上回响。因为我们学校正在开着运动会呢。
今天下午,全校举行了运动会。运动员们早早来到了自己要参赛的场地等候老师的来到,我们班的同学也不例外。我们正在为跑道上飞奔的同学加油、喝彩。经过一个下午紧张的比赛,老师统计出我们班就有八、九位同学获奖。还有两位同学以100米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胜负只在明天了,大家都拭目以待。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因为早上我也有项目。等了十几分钟,在广播里听到了95组男子垒球比赛的名单,我马上和另外三名同学向操场跑去。我登记完后,被排在第六位。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两条腿抖得厉害,流下了冷汗。等我上场时,我的双手好像没了力气,发挥的不好,结果没有获奖。
但我并不灰心,因为我还有实心球的比赛。我一定要好好发挥,争取得个名次!
朋友兴奋地跟我说,她出去玩时最想去海边,她喜欢海边的风景:微痒的海风,卷卷的浪花……妙不可言。我微笑地听她讲着,眼前不由地浮现出你的面庞……
你才是我心中那“妙不可言”的风景啊!
我时常会埋怨你不会说话,不会陪我玩,便开始对你吐出的烟圈大发脾气。每每这时,你却总是大幅度地扬起笑,两颊的皱纹堆在嘴角,双眼放光地瞅我一眼,迅速将烟头拧灭目光又瞄向别处,像作了贼似的,不敢再看我一眼。桌前颖黑的笔记本电脑,光滑的大理石桌面,还有不知所措的你——画面定格,我的怒火骤然消了下去,扑哧笑出来。因为,那画面好美。
有一天我和妈妈谈到我们的生物老师,尽兴之余你走过来,妈冲你说,孩子说她生物老师长得特别像你,所以极爱听他的课呢。哦,呃,嗯……一个大男人的你竟一时语塞,一米八的个头就楞楞地立在那儿。半晌,你才递给我一杯温水,不,已经凉了——喝水,喝水——你那边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我这边咕咚咕咚地咽下凉水,因为,那画面好美。
不苟言笑的你有时会被人灌个酩酊大醉。你喜欢迷糊着开门后丢下钥匙,便直奔向我的房间。稀疏的声音过后便是沉闷的重响,准是你又想偷偷进我卧室而不小心撞到脑袋了——但终究是进来了——我瞪着眼怒视着你,你却没有感到我的愤怒,还没睡啊,快睡,快……你居然领先一步睡着了。卧室没有开灯,明亮的月色如水般泻在你的身上,我的床上,还有你送的玩偶——我轻轻闭上眼睛甜蜜着,因为,那画面好美。
我不喜欢酒场,你和妈却又逢年过节少不了亲朋好友相聚,而我硬要独自待在家里——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我自己泡点泡面,上会儿电脑,娱乐又休闲。我慵懒地坐在电脑前嚼着饼干,突然听见你风风火火地进了家门——锅碗炉灶一瞬间一齐响起来,我忙跑去厨房问你做什么——你自己在家吃什么呀,我做点饭给你吃。你拿锅子的认真和仔细,切菜的一丝不苟,菜板、切刀在你手中变得温驯,我咀嚼饼干的动作停了下来,因为,那画面好美——
喂喂!朋友的手在我眼前晃动,我回过神儿来。你知道吗,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大海了,你呢?我?是爸爸。是的,是你。这回答毫不犹豫——你的亲切、和蔼甚至迟钝、木讷,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