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冬天 550字例文
一入冬,雾便成了成都的常客。早晨,骑车上学,走在街上,雾像轻纱一样,笼罩着小路。脸上、头上湿漉漉的鼻子有点透不过气,使人感到郁闷。
雾虽然没有大雪壮观,没有小雨缠绵,但它十分温柔,像母亲的手抚摩着你。它不但温柔,还很朴素。无论粗心看,还是细心看,都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每一个角落,幕布上没有一道花纹,给人一种朴实无华的感觉。如果说大自然是诗画的根源,那么,雾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刘大杰对成都冬天花儿的评价是香雪梅。恐怕就是梅花的韵致感染了他。成都的梅花确实不错,粉的、黄的。街头巷尾,院里墙间,无一不是梅花的颜色。它自古以来就倍受人门称赞。众芳摇落独鲜妍,占尽风情向小园。便是一个例子。梅花独自傲立于风雪中的顽强精神,确实令人感慨万千。
在冬天,成都人最爱吃的莫过于火锅了。要是上海人到成都吃火锅,那可是满脸通红,不住地喝水,一顿下来,这水喝得比吃的菜还多。可成都人呢?就不一样,成都人不怕辣,边吃还边大摆龙门阵。吃得热热乎乎、舒舒服服出了门。怪不得火锅店生意在成都最好做。
成都人不仅爱吃火锅,在有空的时候最爱去喝茶,夏天的时候,你可以就一把竹椅,一张不成样的木板桌,往河边一放,随你坐多久。冬天虽然不坐河边,但茶楼内却挤满了人,沏一壶茶,摆摆龙门阵,聊上一个下午。怪不得有人说外面城市的紧张空气,在成都一点儿也感觉不到。
这就是冬天的成都人,这就是成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