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起床准备上学。啊,好大的雾呀!
我不经心里发出感叹:整个世界好像被迷迷蒙蒙的浓雾包围着整个天空大地,这还真给我出一个难题,分不清天空与大地的界限。走出房屋,望着远处的房屋隐隐约约,前方仿佛是一张白纸,近处的大树、草、花、在水雾中若隐若现,不知不觉中还踩到一枝花。
住日的电线杆就像是和我在欢快的玩着捉迷藏,这不一转眼我的对手就没了踪影。路边上,周围的东西都是迷迷蒙蒙的,望着一辆车那车开着雾灯,可这强烈的对手——雾,让雾灯露出点点的光亮。听到汽车那哄亮的声音,却找不到它那遥远的身影。行走的人们也只剩下那隐隐约约的身影,在慢慢移动,街道旁的树木似乎被雾融化了,一片片的绿色连在一起,好像在浴池里洗澡。雾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拉伸,一会儿靠扰,它那变幻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世界画家也画不出来。我陶醉了,不禁伸出我的双手,抬着手臂,希望能摸到那神奇的雾,可那顽皮的雾却又忽然飘走!
很多人带着口罩在大雾中前行,这都是因为人类的活动造成的污染,人们经常开车在路上前行,汽车尾气一缕接着一缕的从排气管里冒出来,尤其是那三轮车,冒的都是黑烟,如果有人靠着它很近行走,就会被呛得睁不开眼。
人们建设的工厂也是污染源之一,人类不惜一切代价获得钱,可不知道将来会酿成多大的祸害。如果能把这些污染严重的工厂一一拆除,那么,我们将生活在一片蓝天下,就不会生活在一片雾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