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好多年前的那个俄罗斯的冬天,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最盛大的初雪。
前一天上床睡觉前,世界依然如故,可当第二天醒来时,却惊喜的发仿佛屋子好像掉到了另一块纯白的陆地上,就像女巫的魔法那样神奇。窗外,一片片雪花轻轻飘落,像一个个轻盈的芭蕾舞者,在空中舞蹈。他们时而旋转,时而跳跃,有时几片雪花连接在一起,再伴随着风的响声,像极了俄罗斯的舞台剧上那轻盈舞姿的芭蕾舞者。
早餐时,我又不由得眼前一亮,仅仅才过了几分钟,外面的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柔和的光芒在地面上蔓延开来,雪地染了一层淡淡的粉,窗外的小树矗立在这暖暖的阳光中,树枝落满了淡粉色的雪花,大地被巧妙的装点着,现在的窗外就似一幅樱花落满的日式图片。渐渐的,太阳露出了整张脸,。于是透过花园、雪地,直至远处低低的山丘,大地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有风吹过,远处树干上那厚厚的积雪被风吹落,露出了它那原本的深棕色,深色的树干整齐的立在金黄色的雪地中,就好像准备迎接检阅的士兵一般一动不动。
雪越下越大,眩目的光芒,排列整齐的的士兵都没有了,在一朵朵巨大的柔软的雪花下,花园也不见了,只剩周围的小篱笆在厚厚的积雪中露出个小角。再向远处望去,树枝压弯了,倒是有点像烫了卷发穿着白棉袄的小姑娘;那些尖顶教堂、圆顶小屋,像糖果一样的彩色玻璃,到现在全都不一样了,屋顶上的雪堆的更厚了,彩色玻璃也不见了踪影;隔着窗户望去,你几乎看不见远远山丘下那浅浅的沟痕。透过灰蒙蒙的天空,远处那乡村教堂标志性的十字架也被掩盖在密密麻麻的雪花中,偶尔有一两个人走过,好像都变成了安徒生童话中的人物。什么红色啊、绿色啊、棕色啊全都没有了,剩下的就是纯净的白,安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