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800字例文
置身于冬姑娘湿冷的怀抱里。我仍能品鉴出一番滋味。
我曾赞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曾注目,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我还是信任自己所听到看到的。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比南方人幸运。南方四季皆春,花香鸟语,即便在美好也厌倦了吧。北方的景色,是不容人遐想的。
雪为冬季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瞧,青红砖瓦也披上薄纱。再过一会儿,就会有一场莹白色的华丽演出。灰蒙蒙的天空与寒冽的北方为这开始拉开了序幕。嘿,开始了。数以亿计的雪花纷飞飘落大地,如鹅毛轻盈。没有指挥家,倒也配合的默契十足。不信,你再看。起初,雪花如轻易脱俗的仙子一般柔情似水;中间高潮,如嚣张跋扈的野牛力气十足;退场,如学富五车的教授一样沉稳干练。倘若诗仙李白在世路过此地,不也斗酒诗百篇,为此景叹为观止。
我更爱冬天的乐趣。我们喜欢打雪仗,过家家。冬已经为了我们准备了鬼斧神工的玩耍地点。这时候的我们呀,就是一群森林中的仙子,无忧无虑。我和往昔的伙伴们,常常在上学等车的时间来嬉戏。我们戴好手套,帽子,低头攒起雪球,努力的想要做一个更大的,再大的。然后分成几个小组,尽情丢出去。无论前方是谁,都是一个目标。转瞬间,我们已经忘记了冬的严寒,只记得快乐短暂的时光。小的时候,经常玩过家家。这时候,我们就会爬到杨树那里,一块高处地面的空地上。上面覆盖了厚厚的雪。我和哥哥姐姐,索性坐在上面。开始当起了面点师。用树枝刮一块长方形雪地,切成一部分一部分的,用石头做装饰。再到雪底下挖很多的泥巴,揉成大包子,馅料就是雪啊,然后一个一个可爱的包子就登场了。在这个蓬断草枯的季节里,我们的心仍是绿意盎然。
现如今的我们,忘记了季节的美。各自奔波,各自忙于学业。有时候,站在窗户那里,望外面美不胜收的冬景,缺少了几分生动与幸福。红灯酒绿代替了自然。
我爱冬,冬是与之不同的季节,因为自然赋予它灵魂,让它用鹅毛大雪宣告自己的美丽。希望那段封存的回忆可以永远安然无恙的藏在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