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的作文
警察叔叔在我们学校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周六,我又看了有关安全知识的电视节目,我深受启发。
在警察叔叔的讲解下我懂得了在马路上行走要靠右边行驶,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十字路口要等绿灯通行等等交通知识。我想我一定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做一个社会主义文明的接班人。
看了电视节目我还懂得了地震的时候不可慌乱,在学校时不能在教室乱跑也不能争抢外出,要迅速蹲在课桌底下或者墙角用书包或双手护头,等地震过后听从老师的指挥有秩序的离开教室,在家里地震来临的时候千万不可跑向阳台或者从窗户跳出去,要及时躲到厨房和卫生间面积较小的房间,这次观看电视节目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知识,我感觉很开心。
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学习安全知识,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了要用我所学的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地球母亲,保护全人类。
消防安全记心中作文怎么写(优质)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这话的确不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要和火、电、油、气打交道,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事故。火灾事故一旦发生,轻则使经济蒙受损失,精神带来伤害,重则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新世纪的少年,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我们义不容辞。
前不久,我们学校成立了“红领巾消防小分队”,我被同学们推选为小队长别看我人小,我还拥有“救灾小英雄”的美称呢!提起这个光荣的称号,往事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万籁俱寂。突然间停电了,人们只好点起蜡烛,邻居王叔叔可能是工作过度劳累靠在床上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连桌子上的蜡烛都有没来得及吹灭。
不知过了多久,王叔叔家大火熊熊、浓烟滚滚,王叔叔从梦中惊醒,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火,他束手无策,只能夺门而出,“着火了,着火了……”凄厉的喊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不一会儿,蓬头赤足,睡意朦胧的人们拎着水桶,端着脸盆匆匆赶来与火展开殊死搏斗。
火光,就是火灾的信号,楼下人越聚越多了,一时间,小孩的哭喊声、大人的吆喝声、纷乱的脚步声、劈叭的泼水声、烈火的呼呼声、物件的爆炸声,不绝入耳、惊天动地,但火借风势,越烧越猛,情况越来越危急。
这时,我急中生智,我家的阳台不正对着起火的位置吗?有了!说干就干,我马上回家,把爸爸洗车的水管拖到水龙头旁,将水管快速接好,然后拧开水龙头,拖着水管直奔阳台,我居高临下,把水管对准火头猛浇,不一会儿,那不可一世的“火魔”终于被扑灭了。这场无情的大火虽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是给本不富裕的王叔叔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虽说我因此被评为“救灾小英雄”,但望着王叔叔家漆黑的墙壁,我的心情却是十分沉重。
当心呀!善良的人们,你们举手投足的不慎,都有可能带来灾难,血的教训难道不能让我们警惕起来、行动起来,宣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吗?
瞧,我这“消防小队长”多神气!勤劳的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消防宣传工作,为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
消防安全与知识科普作文高一(优质)
山上一阵阵烟雾升起,遮住了山中碧绿的树林,也托起了一片片带着火星的纸片。
火炙热地燃烧在坟头,发出噼哩叭啦的声音,迎面扑来的热气让人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像被烧了一样。我眯着眼,顶着那热风,艰难地靠近了外公的坟墓,将纸钱撒在坟头的火堆上,退后。
风将烧得焦黑的纸片送向远方,几个火星在我眼前闪烁,又忽地灭了,像永远失去了生命的枯叶,悄悄地飞走了。爸爸踩灭了坟头最后一丝火苗,我也捧起一把沙子,将火堆中剩下的能够引起火灾的火星压灭了。
弟弟好奇地看着我们:爸爸,你们为什么要把火熄灭?那是为了预防火灾。爸爸笑着说。那森林着火会发生什么事呢?弟弟好奇的眼神中不乏庄重,他知道火灾是什么的。我严肃地回答森林会被烧掉,树木都焦了,说不定还会烧到山上住的人和来扫墓的人呢。弟弟睁大了眼睛人会被烧到?我点点头,爸爸也笑着摸了摸弟弟的头是啊,一根火苗就能烧光整个森林,更何况人呢?弟弟望着熄灭的火苗,若有所思。
一根火苗引起一场火灾,而一场火灾又会夺去多少人的生命呢?望着飘过的纸片,我不禁打了个寒噤。被火烧过的纸片焦黑一片,似乎一碰就碎,如玻璃般脆落,一张张在空中化为灰烬,在阳光下分散,在我的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在回去的路上,弟弟突然叫了起来:姐姐,你快看!只见一个坟墓上的火已经蔓延到周围,花草烧焦的声音噼哩叭啦地响了起来,黑烟弥绕着那块坟地,并带着呛人的气息向我们看来。
弟弟想也不想,便直冲了进去,捧起土,撒在火起的地方。爸爸会心地笑了,他站着,幸福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脸上是父亲才会有的骄傲。我也笑了。一根火苗引起的火灾,为什么不用一双手去扑灭呢?看着弟弟忙碌的背影与他脸上的汗珠,我觉得连那带着火星的纸片都像为他的勇敢表彰似的,被风一吹,便散到山中了。这座山会记得他的。
一根火苗会引起一场火灾,但一双手会扑灭一场火灾,我们不怕困难,只怕困难由自己引起。只要每个人都把火堆熄灭,不放过任意一根足以引起火灾的火苗,世界上又怎么会为火灾呢?
弟弟跑了回来,他红扑扑的脸蛋上满是汗珠,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那块墓地上隐隐飘出的黑雾也在空中消散,在阳光下隐循,在我的眼中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