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话题作文
星期五放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关于安全的日记。回到家里,我问了爸爸,他详细地告诉了我什么叫安全,并给我举了许多与安全有关的例子,让我明白了安全与危险的不同意义,使我更加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地、进一步搞明白人们究竟会怎样对待交通安全的意识?于是,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餐后就撑着雨伞下楼走到对面的马路上,站在了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柱子旁,认真仔细地观察了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
我发现:大多数人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当黄灯开始闪烁时,车子就缓慢地减速停在了规定白线前;当人行道亮起绿灯,上班的人群陆续有序地穿越斑马线。过一会儿,可以行车的绿灯亮起,刚开始车流缓缓蠕动,很快就变成了一条断断续续的雨线映入了我眼底。突然,从我耳边传来“嘎”的一声急刹车声音,只见一个行人吓得呆在了马路中间。原来,他刚才横穿马路,那辆汽车就紧急刹车,停到离他不到一尺的眼前,幸亏没被撞倒。只见那个驾驶员摇下车窗,对着他骂了一句:“你的不长眼睛,想找死呀”
我还没有从这件事缓过神来,只见又一辆电动车从我眼前直窜前方,我抬头一看,明明是红灯亮着禁止行驶呀我也呆了
通过自己早上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下观察,应该说大多数人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但还有少数人对安全意识很淡薄,视生命如儿戏,所以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只有严格地、服从并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生命安全,否则很容易出事故。我们小朋友千万不要去学习那些横闯马路的坏习惯。
小时候,我非常的无知,甚至连消防是什么都不懂。在记忆里,我只记着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小孩子千万不要再玩火了。”
记得中秋节那天,圆圆的月亮,像个大圆盘似的镶嵌在洒满珍珠似的夜空中,皎洁的月光把漆黑的夜空照亮。多美的夜晚啊!大伙们在草地上烤番薯,当然我也不例外。从家里偷偷地拿了几个迷你番薯,想体验一下烤番薯的乐趣。可意外却随之发生了。因为大伙们放的是易燃的普通纸板,火苗瞬间窜了出来,把旁边的小草烧得黑乎乎的,顿时一股股浓烟呛得我们眼睛只掉“金豆豆”,有的伙伴撒腿就跑,有的伙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奔去喊大人——剩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伙伴们的努力下,火兽终于低下了头,火熄灭了!这件大事传到了妈妈那里,妈妈严肃地批评了我,还是那句话“小孩子千万不要再玩火了。”那次事故让我见识了火的厉害。从那之后,我也知道了玩火的危险。
记得有一次,大同路某一家具城发生了一起火灾。好奇的我赶到火灾现场时,只见整间店里“噼里啪啦的”,家具瞬间变成灰。滚滚的浓烟让我实在受不了了,呛得我不停地咳嗽。看见三辆闪着警灯的消防车停在那边,四五个穿着橙色衣服的消防员在那儿拼命地灭火,似乎想要一口气吞灭大火。那时我就在想,他们太勇敢了,居然能够与火兽搏动。救火过程持续了足足两个小时,从那时起,我便向往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消防员,去帮火带给我们许多帮助,但如果使用不当时便会带给我们许多大麻烦!“真危险呀!”看来,我们只有在生活中,处处小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让悲剧不再重演!
同学们,你是否中有放火玩的经历?你们家中有没有长期插着的电视机插头?爸妈是否曾忘记关闭燃气阀门?还有,你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扳手,防毒面罩等等吗……告诉你吧!隐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隐患才是最大的杀手!
正所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预防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更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
“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消防,时时刻刻要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去担负艰巨的灭火救援任务。我坚信,只要我认真学习,努力奋斗,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优秀!安全的议论文范例(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