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星期二晴
我家种了一盆小柿子,我奶奶家也种了一盆小柿子。
刚开始的时候我看到花盆里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叶子,它是紫色的。过了几天,叶子慢慢长大,长出了紫色的茎。满满地,叶子变成了绿色。那些绿叶中间慢慢地长出了绿色的花骨朵。过了几天开出好几朵黄色的小花,非常小,差不多有一平方毫米那么大。这些小花渐渐变成了大一点的黄色的花。又过了几天小苗的茎变得更粗了,直径大约1厘米了。
10月18日星期五晴
今天又有新发现了,大茎上长出了一个小芽,过了几天小芽的叶子变大,茎也变粗了。大茎上的小黄花凋谢了,但是仔细看会发现里面长出一个特别小的绿色的果实。我高兴极了,我的小柿子长出来啦!
10月20日星期日晴
这些天小柿子变得更绿了,也变大了。它们就像娃娃的小脸蛋,可爱极了!看着它们一天天的长大,我真开心。那些小茎上也都长出绿色的花骨朵了,大茎上又长出了一些新的小苗,分了好多叉,越来越茂盛了。
10月25日星期五晴
小柿子都变成红色啦!它们好像害羞地对我说:“快让我们进你的肚子里吧!”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这些小柿子都成熟了!我终于有了收获!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