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精选范文
两只小仓鼠
我家有两只令人喜欢的小仓鼠,一只叫可可,一只叫爱爱,它们是妈妈在淘宝网上买的,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它们吧!
可可和爱爱非常非常可爱!它俩背上的毛黑灰黑灰的,组成三条黑黑的波浪线,所以它们的品种名叫“三线”。可可和爱爱身上毛茸茸的,软软的毛,摸起来舒服极了!它们的头像一个圆圆的小球,头两侧,镶着两颗黑珍珠,那是它们的眼睛,可爱极了!小鼻孔被头上的毛遮住了,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它们的耳朵好迷你,尖尖的像三角形,小小的只有小拇指那么大!耳朵虽小却很灵,只要你发出一个声音,它们的小耳朵就会动一下,你的悄悄话就被它尽收耳中了。两个小东西的嘴小小的,但可以装好多东西。告诉你哦!它们最喜欢把食物藏在嘴里,因为它的嘴里有一个袋子,是专门拿来储存东西的“小仓,怪不得人们把它称为仓鼠,原来是嘴巴长“仓库”的缘故呀!
我家的“可可”可淘气了。每到晚上就是它玩耍的最好时间。你见它这儿爬爬,那儿跑跑,有时候还用嘴巴啃笼子,把笼子啃得“吱吱”响,笼子都在发出求饶了“我的祖宗,饶了我吧!”可它还是无动于衷,继续啃,我想它一定觉得很好玩吧!真淘气!还有时候,它在小浴室里滚来滚去,或者这儿钻钻,那边儿刨刨,好像在练“洗澡功”!告诉你们,我家的可可最喜欢攀爬笼子了。自从它到我们家后的第一天开始,它就就爱爬上了笼子了。刚开始它爬一点点就掉下来了,可它不服气,天天练习,天天爬。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它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很快爬到最顶层了!厉害吧!
至于“爱爱”用“贪吃爱”来叫它,一点儿也不为过。每到喂食的时候,第一个冲到“餐桌”前的一定是它。它的饲料和可可的不一样,可可的是五谷杂粮,它的是钙片,它吃的很高级吧!而且,它吃得飞快一个钙片只要5分钟就可以吃完。有一次我把一大包的钙片忘在了笼子里。放学时才想起。当我再次来到笼子旁边的时候,钙片已经不知去向,“爱爱”居然在在一天之内吃完了一包钙片,这回儿的它可能吃太多走不动了,就睡在装钙片袋子旁,哎呀!它也太能吃了,等会儿肚子痛,就不要怪我了!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仓鼠,我爱它们那样淘气!我爱它们那样贪吃,总而言之,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