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我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只听裁判员吹了一声口哨,比赛就热火朝天的开始了。第一场是预赛,我们班对五(3)班。同学们很紧张,一直担心再次输掉,拉拉队早就喊上了口号“五(2)班,加油!”加油声此起彼伏,像海浪一般阵阵涌来。我们班参赛的同学个个斗志昂扬,一鼓作气,一下子就把五(3)班拉过了中线。“YH!”我们班同学为这场预赛取得胜利而欢呼。
“戴柏杨,加油!戴柏杨,必胜……”我们班的“飞马”戴柏杨正在场上“奋勇杀敌”呢!你看,他快速地摆动双臂,两脚生风,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心里得意地想着这群“小菜鸟”们遇到了戴柏杨可要惨了,戴柏杨肯定杀他们片甲不留、一败涂地的!终点近在咫尺,10米……8米……5米……1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戴柏杨满脸涨得通红,使出了浑身解数,像蓄满能量的火箭,像空中一闪而过的闪电,“嗖”地一声一马当先地冲过了终点线……
“丢沙包”是同学们十分爱做的游戏。操场上这一组,那一组,玩得多带劲!你看,两边丢包的同学密切合作,向中间的同学发动猛攻。那是谁呢?躲闪沙包的动作是那样敏捷!噢,原来是小梅同学。她左躲右闪,蹦来蹦去。突然,沙包从背后飞来了,只见她转过身来个“海底捞月”抓住了沙包。“胜利了!胜利了!”同学们高兴地嚷着,蹦着跳着,心里是多么欢畅!
“猫咬老鼠喽,快跑啊!”我顺声一看,只见晓妤同学的桌上蹲着一只“猫”,它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的“米老鼠”呢!真是无巧不成书,在这关键时刻,只听轻轻一响,这是泡泡破裂的声音!哎,我的“米老鼠”招架不住,“丧生”了。“哎哟,真没出息!”我在心里暗暗怪“米老鼠”。看着晓妤那得意劲,我可不甘示弱,笑嘻嘻地说“哼!你会吹”猫”,我就不会吹”老虎”啊,咬死你!”我把蘸了肥皂水的吹管往嘴里一塞,瞪着眼睛,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眼看“老虎”身子越来越大,我可高兴了,“看谁吹的泡泡厉害!”我刚想着,只听“砰”的一声闷响,“老虎”身子爆炸了,真是好事多磨呀!围观的同学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叹息“哎呀!真可惜!”“怎么破了呀?”“别急,小心吹。”……我也暗暗安慰自己“没事,再吹。”我又小心翼翼地吹了起来……
“砰”!发令枪响了。刹那间,运动员们像离弦之箭飞了出去。只见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紧锁眉头,咬紧牙关,健步如飞地向终点飞奔而去。慢慢地,他们拉开了距离,但是你追我赶,各不相让,赛事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激烈,同学们的热情也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在熊熊燃烧着,欢呼声、呐喊声是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呯!”发令枪响了。参赛队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啦啦队队长带领着各个班的同学呐喊加油。一会儿后便分出了高低,有的健步如飞,遥遥领先;有的稍逊一筹,但急起直追,有的虽然落后却毫不气馁,顽强拼搏,紧追不舍。比赛十分激烈,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争先恐后。“耶!”一轮结束了,一轮又开始了。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俨然胜券在握“呵!你们等着看好戏吧!”那边的运动员生龙活虎,一会儿练跳高,一会儿又小跑,一旁的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鼓劲……
比赛紧张极了。有的把球拍的高,有的把球拍的低,有的不留神把球拍到了别人脚底下,引起了小伙伴们一阵欢笑声。小芳同学蹲着拍,把球拍得矮矮的。“一、二、三、四……”随着计数员大声报数,她全神贯注,眼睛盯着上下跳动的皮球,头上渗出了汗珠。突然,她脚下一滑,坐在了地上,那球也一下子蹦得老高。正当同学们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她猛得又站起身来,用手继续拍球。“71、72、73……”计数员的报数声越来越响亮,围观的同学不时地发出喝彩声和欢笑声。这时裁判员大喊一声“停!”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束了。
不一会儿,同学和老师都到了,主持人宣布联欢会开始,同学们的情绪都很高,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到我了,我为大家表演了一个魔术,同学们都很惊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帅表演的吹笛子,他第一次上台,刚吹了一下,声音很刺耳,他看了一下笛子,对主持人说“我忘加膜了,先去加一下”。过了一会儿,杨帅有上台,可又忘了加水,我们有等了一会儿,最后我们终于听到了杨帅的笛声,真不容易啊。欢笑声,鼓掌声此起比伏,我们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风筝比赛开始了,五颜六色的风筝争先恐后地飞上瓦蓝的天空。嘿!风筝的式样可真多,有“马褂”、“单脚燕”、“蜻蜓”、“金鱼”、“蝴蝶”、“孙悟空”……它们在空中各显神通,使人目不暇接。你瞧那翩翩起舞的“红蝴蝶”多艳丽,它好像在骄傲地说“蝴蝶中间我是王,我的美丽谁也比不上。”你看那猴王“孙悟空”多神气,手举金箍棒,两眼烁烁放金光,扶摇直上。其中,王卫民扎的“黄马褂”放得最高。他沉着、冷静,时而慢慢向后退,时而使劲向后拉。风筝好像领会了主人参加比赛的心情,越飞越带劲。
开学典礼在大队辅导员的主持中拉开了帷幕,整个会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同学们站得笔直,从目光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学期的憧憬。国旗迎风飘扬,六小亦在昂首阔步前进!
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此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片沸腾。哎呀,还真有点派头,偶像小天王任君杰大显身手,但美中不足的是没设备,一切都显得简陋。任君杰拿着扫帚当吉它,一只荧光笔当麦克风,开始表演了,他清了清嗓子,预示着为他伴奏的铁哥们准备。你看那老韩像鬼魂一样悠然飘来飘去。“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呵,还真是神气十足,老韩的个子比较矮,在人群中像个跳蚤,他越唱越起劲,自我陶醉得把眼睛都闭上了,像获胜的将军走过凯旋门一样。“谢谢大家……”,自恋使他的声音十分响亮。他把头一甩,摆出一个酷酷的造型。他的“铁杆粉丝”十分兴奋,喝彩声、起哄声把课间十分钟推向了高潮。
突然,窗外风声大作,狂风碰撞着窗,发出呜呜的响声,如同一头野兽的低吼,绵长而凄异,令人心烦意乱。发下手中的书,倚窗而望,原先追逐嬉戏的白云已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沉厚阴郁的乌云,莫非是它们不小心掉入了老天爷的墨缸,染了一身墨?天色越发昏暗了,乌云已经把太阳完全遮住,越聚越多,涌动着,酝酿,酝酿……“啪!”一道闪电如同一柄破空的利剑,打破了那最后的宁静。紧接着,暴雨倾泻而出!那雨点打在屋顶上,打在窗户上,发出惊心动魄的响声,就像正在演奏着一曲令人心潮澎湃的交响乐。这滂沱大雨不仅敲击着砖瓦,敲击着大地,也敲击着我的心灵。放眼望去,眼前所有的花草树木、道路车辆都被入注的大雨荡涤着,荡去了污垢,涤尽了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