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带我去长城游玩,那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和清新的空气等等……,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长城嵌在山中,山峦一起一伏,像波浪在波动。长城伴随着山中的一草一木和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啊!那见证了中国不是懦弱的,而是伟大的,长城代表了中国古代的辉煌业绩,中国人的力量和智慧是无穷的!
开始爬后我发现长城很难爬,特别是爬起来后会有一种阻力,要让你使出更大的力气的力气和毅力才能继续爬。
爬了一会后,我们到了好汉碑前,在那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又继续爬。
越往上爬,我发现人越来越多,最终,我们堵在一个台阶上,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只能呆在原位不动,我突然想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天气那么热还有那么多人来呢?”原来因为长城是世界奇观,而且,长城是宇航员在太空能看见的建筑之一,而且长城是中国的智慧结晶,身为中国人,怎么会不为中国古代人的力量而感慨呢? 中国是中国人的摇篮,赖以生存的地方,为了防止外敌侵入,长城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我在长城上却看到人们写某某某着到此一游,这不是损坏我们保卫祖国的“大将”,虽然现在长城“抵抗力”弱了,不中用了,怎么能把好端端的长城用来糟蹋吧!为此我感到很震愤!
啊!长城,你是我们国家的心血,你是我们祖国和平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