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登长城
啊,长城!你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象征。但我不满足画家笔下炫目的画面,不满足于荧光屏上瞬间即逝的雄奇的身影。我要亲自登上长城,我要亲手摸摸那巨大的条石,站在气势宏伟的雄关上放声歌唱……
去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有幸登上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也算是一名“好汉”了。
记得那一天,好容易盼到东方发白,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迅速地洗漱完,急忙地吃了早点,背上旅行包,跟着爸爸妈妈直奔汽车站,坐上开往八达岭的旅游车,行驶不到一小时,我们便置身于峰峦起伏的群山中了。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使我惊叹不已。燕山松柏苍劲,郁郁葱葱,高山之颠,长城时隐时现,犹如横卧在华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龙,正昂首欲飞。“到了,长城到了!”不知是谁嚷了起来,我探头往前瞧,果然,巍峨壮观的长城已经呈现在眼前。
旅游车在八达岭下刚停稳,我就一步跳下车,径直跑到登长城的入口处,过去还是想象中的长城,现在的的确确地呈现在我眼前,我使劲地踏了踏脚下的方砖,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城墙上的条石,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我登上了一座烽火台,迫不及待地爬上顶楼。举目四望,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脉,站在这烽火台上,长城活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越向高处,坡就越陡,有的坡度竟达70度以上。“快到顶峰了!”有人喊道。我一看,果然,深灰色的烽火台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威武。
我一口气爬到了长城之巅。“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大红标牌一下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由得把双手拢到唇边,拼出全身力气,喊道“我是好汉了,我是好汉了!……”山谷中回响着我那清亮的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