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她以蜿蜒万里和气魄雄伟而享誉世界,多种耀眼的光环缠绕使她成为中国的象征和骄傲,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筑,而是成了一种精神和动力。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雄伟壮丽的长城。
从远处看,它像一条灰白色的长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山峦上,这就是以惊人的长度和雄伟的气魄闻名于世界的万里长城!
不一会,大家就来到了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山势依稀可辩,有的如马鞍俯卧,有的如驼峰耸立。这就是修筑在八达岭上的万里长城。大家来到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城台的砖垛上有四四方方的?望口和射口。可以?望和射击用。从?望口看过去,外面一片葱绿,草地上有许多小野花,它们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长城上的“马路”也十分宽敞,十多个人可以并行。
看着两旁的条石,大家都不经想起古代那些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不经想起一个个关于长城的历史故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们脚下走的这些陡峭的山路,都是劳动人民千辛万苦用无数的双手一步一个脚印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
此时,我抚摸着古老的城砖,耳边似乎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长城,你的名字在全国各地回荡。新的长城,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建造。面对如此壮观的景色,我不禁骄傲地大声说“我登上长城了!长城,你是祖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