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古诗词(分享 篇4
陆游《解连环》原文
泪淹妆薄。背东风伫立,柳绵池阁。漫细字、书满芳笺,恨钗燕筝鸿,总难凭托。风雨无情,又颠倒、绿苔红萼。仗香醪破闷,怎禁夜阑,酒酲萧索。刘郎已忘故约。奈重门静院,光景如昨。尽做它、别有留心,便不念当时,雨意初着。京兆眉残,怎认为、新人梳掠。尽今生、拚了为伊,任人道错。
范仲淹古诗词(汇编4篇)
作文5000网用心为您收集了范仲淹古诗词(汇编4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中华文化熠熠生辉,在我国悠久的历史当中出现过许多优秀的诗人。为了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我们可以赏析解读古诗词,它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之根,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